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一代荣威750谍照再曝光 上市时间临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09: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今年年初,我们曾经首度曝光过新一代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的测试谍照,只可惜在随后的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的只不过是小改款的2011款荣威750。改款荣威750在随后的5月份就上市了,五月份和六月份的销售数据表明,它要想改变荣威750的颓势几乎没有可能。这样的表现,也进一步增加了新一代荣威750上市的紧迫性。最近,我们又获取了一组它的测试车谍照,预示着这款车的上市时间将日益临近。

  通过对之前谍照的分析,大家对于新一代荣威750的身世背景应该有所了解。没错,上汽对于荣威750的换代,没有采取完全自主研发,也没有像其他荣威新车一样通过与英国罗孚团队合作的方式,而是将“拿来主义”用在了另一个合作伙伴——通用身上。

新一代荣威750伪装照新一代荣威750伪装照

  新一代荣威750采用Epsilon II平台开发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了,而且车型设计的主要工作,都是交给泛亚来完成的。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它与通用B级车之间的“血缘关系”。

  这款新荣威750的测试车在路试的时候,“恰好”尾随了两台新君威,这也让我们的对比工作进一步简化——从一前一后两款车的侧面轮廓和比例可以看出,新一代荣威750并非源自新君威。尤其是后门侧窗的尺寸,新一代荣威750显得更大,车顶弧线也显得更加平缓,整体看上去运动感没有那么强,同时稳重和豪华的味道更重。

新一代荣威750伪装照新一代荣威750伪装照

  通过将新一代荣威750的侧身照与新君越进行比对不难看出二者在车身造型上的相似性,尤其是侧窗轮廓,相似度超过了80%。不过仔细对比之下也会发现二者的差异,一个最显著的不同在于新一代荣威750的后门三角窗的高度更高,轮廓与新君越有所不同。进一步比对会发现,新一代荣威750的车顶轮廓比新君越还要平缓。虽然这样的变化会削弱运动感,但其目的也是显而易见的——可以获得更出色的后排头部空间,以更符合荣威750的产品定位。

  作为上汽荣威在国内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荣威750当时的起点还是比较高的。例如轴距长达2849mm,直到现在仍属于国内B级车的最高水平,明显是想涉足B+级细分市场,兼顾家庭和商务用车的使用需求。这一定位,与上汽长期以来的市场经验有关——当年的帕萨特B5的成功,就与超长的轴距和宽大的后排空间关系密切。

新一代荣威750伪装照新一代荣威750伪装照

  从新一代荣威750的谍照图来看,上汽对其定位诉求并没有改变,甚至会更加夸张——虽然基于新君越的平台,新一代荣威750轴距“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但尺寸超越现款荣威750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新君越的车长数据是精准的5000mm。从新一代荣威750车头的造型来看,它很有可能会“刻意”突破5米大关,成为国内尺寸最大的B级车。事实上,这样的尺寸,对其未来的宣传推广,也是极有帮助的。

  细节设计上,新一代荣威750则做出了必要的改变。例如侧面腰线采用前后贯穿式的设计,也不似新君越那般复杂。这样的腰线既主流,同时也让整个车身线条显得更修长,不至于彻底推翻荣威包装多年的“英伦式优雅”。

  车头方面,新一代荣威750也融入了新的造型元素,中网造型虽然能够看出荣威家族化的影子,但相比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面积更大,但又不似现款大嘴版荣威750那么夸张。前杠的造型颇有些大众车型的影子,像进风口、雾灯区的造型,以及向前突出的前杠下沿都无不如此。

  新一代荣威750的大灯设计与上一次曝光的情况大体相当,大灯轮廓以动感为主诉求,镂空式的设计也颇具创意。不过对于这样一款以稳重见长的B+级车型来说,采用类似爱唯欧那样的“前裸”式大灯是否合适还有待商榷,同时也不排除最终量产车做出调整的可能。

  尾部设计方面,新一代荣威750与通用的“同平台”车型有着较大不同,整体上采用了下沉式的设计,从谍照反映的轮廓看效果不错,并且还能多少体现出一些“英系车”的味道。至于这样的设计是否会对行李舱空间带来影响,还得看最终量产车型的具体表现。

  通过目前的这组谍照上无法确定新一代荣威750的动力配备。从产品的延续情况来看,能够采用新君越的动力总成当然是最好的结果。但作为通用,从自身产品竞争的考虑,直接提供2.4L直喷发动机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让新君越上淘汰下来的非直喷版本发挥余热的可能。不过,即使是连这一点都无法实现,新一代荣威750在动力上也不会有太大问题,现款荣威750上搭载的那台1.8T发动机口碑其实也是不错的,移植到新一代荣威750上的难度也不会太大。

  至于配备方面,那就要取决于上汽荣威对它的定位了。仅从谍照反映的情况看,新君越上能够出现的配备,新一代荣威750也都能够装配。例如,新一代荣威750是否会成为首款装配全景天窗的自主车?这一点颇值得期待。

  作为自主品牌推出的产品,新一代荣威750采用与新君越一样的定位几乎是不可能的。虽然相比老款,新一代荣威750从平台技术到车型设计都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并不意味着它一定要比现款荣威750的指导价更高。要想改善现款荣威750的市场颓势,最好的办法就是产品升级、价格不变。因此新一代荣威750上市后,很有可能仍采用16-25万的价格区间。果真如此的话,荣威750翻身的日子可能真的来临了。

关注荣威7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荣威750相关新闻
  • 荣威75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