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雷诺国产初选科雷傲等三款 5年内实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7:19   新京报   字号:

  在实现国产的大方向确定之后,雷诺也已经将国产的车型框定。上周,记者从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了解到,雷诺一旦实现国产,将会选择中国市场现有的三款车型进行投产,包括占去年在华总销量90%以上的科雷傲SUV,以及今年刚刚投放中国市场的两款重要产品纬度和风朗。不过,这两款车型最终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会影响雷诺最终的选择。此前,本报曾报道,目前雷诺已经重启国产计划,计划在四五年后在中国实现国产。

  首选科雷傲

  从目前雷诺在华销售的车型来看,雷诺把表现最抢眼的科雷傲列在国产车型之中一点也不出奇。

  2009年,雷诺首款城市SUV科雷傲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作为雷诺-日产联盟打造的第一款全新轻型多用途SUV,它的发动机变速箱等采用与日产奇骏相同平台的技术。因此,如果科雷傲在中国投产,其和奇骏很大程度上可以共享资源。

  去年,雷诺在中国一共销售了1.5万辆,其中,90%以上的销量都是科雷傲贡献的。今年上半年,雷诺在中国市场的前六个月销量创历史新高,总计达10612辆,同比增长83.6%,其中科雷傲的销量同比劲增81.2%。

  科雷傲全系搭载2.5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26Nm,全系还标配了6速CVT变速箱。目前,科雷傲的厂家指导价为22.58万-29.28万元。

  纬度风朗分头征战

  中级车市场是车型及品牌最多、也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市场之一,雷诺计划分别用风朗和纬度争夺紧凑级车市场和高端中级车市场。

  雷诺中国的高层在公开场合曾多次提到了对这两款车型的期望。雷诺中国的高层表示,随着产品的密集投放,雷诺在华将会迎来又一个新的高增长期,同时产品结构也会发生改变。在纬度和风朗引进后,雷诺利用科雷傲“一条腿走路”的情况将会发生转变。

  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雷诺全球旗舰车型纬度宣布上市,售价为20.28万-29.28万元。纬度先推出了三款车型,另外,还有一款2.0L时尚版将于今年年底上市。雷诺在今年6月推出了风朗,弥补了在紧凑型中级车市场的空白,其16.58万-19.58万元的定价已经逼近同级国产车。

  不过,由于这两款车型在国内上市的时间还很短,未来市场表现如何还不明朗,因此,在最终的雷诺国产车型名单里,这两款车型是否存在变数,还要看最终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本报记者 朱艳莹

  ■ 链接

  雷诺产品在中国

  从1985年起,雷诺公司进行了一系列企业改革,推行了全面质量管理,并适时推出了多用途单厢车Espace,也就是现今MPV车的鼻祖。1992年,雷诺重新成为私营企业,汽车产品十分齐全,主要品牌有梅甘娜(Megane)、克里欧(Clio)、拉古那(Laguna)、丽人行(Twingo)、太空车(Espace),其中梅甘娜是紧凑车中款式最多的品牌车,所有竞争对手均无法匹敌,梅甘娜单厢轿车Scenic还被评为1997年欧洲最佳车。

  虽然雷诺车款很多,但底盘类别较少,许多车款都是在同一底盘的基础上分化出来再配置不同规格的发动机,以适应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2000年起,雷诺向中国市场先后引进了风景、梅甘娜经典、梅甘娜敞篷车、梅甘娜古贝和风景RX4,其中在中国享有良好声誉的风景一直为主销车型。2003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为了更好适应市场需求,雷诺引进了中高档轿车拉古那。2004年4月初,雷诺旗舰豪华车威赛帝登陆中国。2005年1月底,风景II开始进入中国市场。

  2009年,雷诺向中国引入了目前在中国的主销车型SUV科雷傲,并迅速成为继风景之后雷诺在华主销车型。今年,雷诺又在中国推出了新款拉古那、中高级车纬度和中级车风朗。本报记者 朱艳莹

  曾计划在华投产梅甘娜

  2004年6月底,雷诺公司向中国媒体高调公布,雷诺将和东风汽车公司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其第一款四门轿车梅甘娜,并表示,此项目从2006年开始投产,分两个阶段进行,最终达到年产30万辆的目标。

  但后来几年里,随着国产计划的几度沉浮,中国汽车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梅甘娜投产的计划也没有再重提。本报记者 朱艳莹

关注Koleos(科雷傲)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