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雅力士申报图曝光 广丰或明年上半年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9:3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广汽丰田完整的产品系列中,处于最低端的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因为定位于高端精品小车,始终无法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虽然提供了巨额优惠,销量仍每况愈下。去年上市的2011款雅力士,因为外观略显另类,进一步加深了这种趋势,月销量早已跌破千台大关。

  去年底,广汽丰田一度打算以小包围套件的形式,推出1.6升雅力士运动版,并顺利完成了新车型申报,我们曾对此进行了独家报道。不过,因为诸多原因,广汽丰田改弦更张,始终没有太多的市场动作。

  上个月,丰田在欧洲正式发布了2012款新雅力士的官方效果图,并在秋季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先后在欧洲和北美上市。在此期间,我们一直在追踪分析,广汽丰田是否会在同期引进中国市场?结果发现,丰田早已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去年三季度到年底,丰田在国内进行了一系列新雅力士的专利申报工作,涉及外观造型的各个主要方面。最近两周,连续曝光的整车外观图纸,一锤定音,暗示着广汽丰田很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对该车型实现国产化。

新雅力士申报图新雅力士申报图

  初步分析申报图的外观,可以从车标、轮毂样式、前导流板等细节得出结论,引进国内的新雅力士蓝本,应该是欧版雅力士(Yaris),而非日版威姿(Vitz)。与老款相比,新雅力士造型时尚新潮,棱角分明带有更多的个性特征,有利于扩大消费人群。枣核型前大灯,拉长为犀利的带灯眉鹰眼式样,炯炯有神。蚌壳结构的机器盖线条更为流畅,中网隔栅结构简化,向两端翘起,形成动感的鸥翼形状,丰田的牛头标则上移到引擎盖上。粗大的整体式前保险杠,结构布局仍维持原样,但在细节上做了一系列调整,并运用类似运动包围的设计理念,由平滑圆润,转变为颇具肌肉张力的男性化造型风格。

新雅力士申报图新雅力士申报图

  在新雅力士的车身结构上,我们再次看到了丰田崇尚改良的保守理念。新老型号,线条轮廓大体一致,仅仅在后门的C柱附近有所改动。此外,为了改善转向时的视界,在A柱前段新开了一对梯形小观察窗。尾部的变化不太明显,牌照框从后保险杠上移到尾厢门正中,红白双色的三角形尾灯改为倒置,棱角更加尖锐。后保险杠下缘的轮廓,同样模仿了运动包围的设计,两侧添加一对红色的反射器,让布局更加协调紧凑。

新雅力士新雅力士

  丰田官方尚未公布新雅力士的主要几何参数,根据同比例图纸叠加比较的结果,与2009款标准型相比,新雅力士轴距加长了大约50mm,不小于2500mm,相应的,车身长度也拉长到4米上下。这样一来,新雅力士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更加充裕,估计已接近高一个级别的A级轿车。

新雅力士新雅力士

  新雅力士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色调以颇具运动时尚的黑内饰为主,辅以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亮条。三幅方向盘和中控台的按钮,分区与布局非常合理,操作便利。丰田在各个部位,还预备了大量的储物格。新雅力士最大的改进,就是摒弃了广为诟病的中置仪表盘设计,回归到传统的驾驶座前方。此外,欧版将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估计国产版本只有高配车型才会提供,入门型号可能会简配。

新雅力士新雅力士

  欧版新雅力士,将提供两种主要的汽油机型号,分别搭载三缸1.0升排量和四缸1.3升排量的VVT-i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和CVT无级自动变速器。而国产新雅力士,可能与美版配置更为接近,采用动力更为强劲的1.3升和1.5升的发动机组合,不排除1.3升自动档仍然会沿用老版的4速液力耦合变速器。

内饰放弃了中置式的仪表盘设计内饰放弃了中置式的仪表盘设计

  从欧版新雅力士的定价和丰田既往的市场策略可以看出,新雅力士明年上市之时,价格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多惊喜,多半会继承现有的¥8.7万~10.68万元价格区间。虽然外观和内部空间都有所提升,但面对雪佛兰爱唯欧和现代瑞纳等,新涌现的强劲对手,形势依然严峻。新雅力士能够突出重围,打破现有的市场格局,重返合资小型轿车的主流行列,明年上市之时,答案就会揭晓。

关注雅力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雅力士相关新闻
  • 雅力士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