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二手车> 该不该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专题 >正文

北京汽车摇号网站 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8:36   第一车网   字号:

  
7月报名创新高

  北京汽车摇号网站统计,7月份的北京汽车摇号报名数量突破了62万,再创新高。初步计算,7月份要好中签比例将降至1比35。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的公告显示,截至2011年7月8日24时,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累计收到625790个,有13956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23290个。

  7月份的摇号结果将于7月25日在北京汽车摇号网站公布。企事业等单位申请的23290个小客车配置指标,将在下月进行摇号。

  
倡导绿色出行

  据交通委发起的“交通缓堵民意调查”显示,46.02%的投票者认为购车摇号“有所缓解”,而52.77%的投票者认为购车摇号“没有缓解”目前的交通拥堵环境。另有419人次表示“不清楚”。

  在“哪些措施对缓堵最有效”的投票中,包括购车摇号等6项中,“3510”(3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10公里乘公交地铁出行)的绿色出行得到最高的27.56%的票数。得票最低的两项分别为“购车摇号”和“停车价格调整”,其中前者仅占6.87%。后者11.89%。

  
治标还要治本

  北京汽车摇号网站的根本还是要缓解北京拥堵的交通。但是无论从治标还是治本来看,目前都没用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想要真正缓解北京的拥堵状况,还是要从根本入手。一方面,优化道路设施建设,完善道路辐射网络。另一方面,大力发展绿色出行设施,只有真正的大范围投放完善的绿色出行设施,才能起到实效。

  相信有关部门也在加紧制定相关机制,未来的某一天,北京将从缓解交通拥堵变成真正的绿色出行。

  (编辑:任冠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