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全新一代迈腾配置曝光 预计将于7月28日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0: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一汽-大众公布了全新一代迈腾的部分配置文件,而这款备受期待的中高级轿车也将于7月28日正式上市。从这份文件可以看出,全新一代迈腾在车内静音控制和安全配备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全新一代迈腾隔音结构图全新一代迈腾隔音结构图

  现款迈腾一向以科技形象著称,换代之后的全新一代迈腾显然在这方面又有很大提升。那么,这些技术和配置究竟会对驾乘带来哪些改变?抛开晦涩难懂的技术术语,让我们深入解析全新一代迈腾的静音技术和安全配备。

  10项技术革新 打造安静座驾

  众所周知,车辆行驶中所产生的路噪、风噪以及车辆自身运行所产生的噪音不可避免,这也成为影响高级轿车舒适性的重要因素。那么,要营造安静的车内环境,除了减少噪音源,还需要尽量隔绝车外的噪音,同时要有效过滤传递到车内的噪音。

  对于全新一代迈腾来说,除了TSI+DSG动力总成一贯的低震动、低噪音优势,十大静音技术再次将其静音表现提升到更高水平。从获得的配置表来看,十大静音技术可以说从减少噪音源、隔绝噪音、吸收噪音三个方面着手,最大限度地保证车内安静与舒适。

全新一代迈腾隔音材质分布图全新一代迈腾隔音材质分布图

  在减少噪音方面,全新一代迈腾低风阻的车身设计功不可没。风阻系数是衡量一辆汽车受空气阻力影响大小的标准,风阻系数越小,说明它受空气阻力影响越小。目前,大多数轿车的风阻系数在0.28—0.4间,而全新一代迈腾达到了0.28,这也是历代大众品牌B级车型的最低风阻系数。

  更重要的是,基于优化的PQ46平台,全新一代迈腾采用了悬架与车身的柔性连接。简单的说,就是在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点处增加了特殊设计的四个橡胶铰链,以减小车身振动,从而降低噪音。

全新一代迈腾多连杆后悬挂结构图全新一代迈腾多连杆悬挂结构图

  在隔绝噪音方面,全新一代迈腾拥有6项核心技术,通过多种隔音材料和技术,将行驶中的噪音隔绝到最小状态。其中,5层前风挡玻璃、车门无缝三层密封条、加厚22%的后门玻璃及后三角风窗玻璃将风噪最大限度的隔绝在外。

全新一代迈腾五层隔音玻璃全新一代迈腾五层隔音玻璃

  尤其是带吸音膜的五层玻璃,其中间使用了厚度达0.76mm的声学降噪PVB薄膜,可以使内部噪音降低约2-4分贝。为了隔绝动力总成的噪音,全新一代迈腾采用了加强的发动机舱隔音垫,比原有隔音垫性能提高50%。此外,为了隔绝车辆行驶中的震动噪音,全新一代迈腾底盘配备了抗冲击吸音复合材料最新底护板以隔绝路噪,同时增加仪表台隔音垫数量,降低车身震动噪音。

  而对于传入车内的噪音,全新一代迈腾在手套箱和后备箱采用了环保且具有高吸声率的PET材料吸音棉,同时吸音棉面积增加为原来的3倍,将噪音对驾乘者的影响降至最低。采用搪塑工艺的软质蒙皮、门护板储物箱的织绒材质等,

  综合来看,十大静音技术带来的是超低噪音、安静清新的车内舒适环境。即便高速行驶,也不用刻意提高声调或伸长耳朵与同伴交谈,这样的静谧氛围往往只属于那些价格让人咂舌的豪华品牌。但随着全新一代迈腾的上市,这样的享受将变得轻而易举。

全新一代迈腾主动安全配置全新一代迈腾主动安全配置

  79项安全配置  构筑安全“堡垒”

  德系车向来注重安全,无论在材料应用还是电子装备配置上,近几年来都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并引领着国内B级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对于全新一代迈腾,其拥有的79项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也正体现了德系高级车全方位的安全理念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迈腾拥有51项安全配置,通过最新科技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在这些配置中,车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智能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成为最大亮点。

全新一代迈腾自适应巡航与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示意图全新一代迈腾自适应巡航与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示意图

  全新一代迈腾装配的车辆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以对车辆的纵向行驶速度进行自动控制,从而实现保持车辆速度以及保持车辆间距的功能,以减少驾驶员的驾驶操作量,提高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

  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应用为城市停车提供了更加智能化的选择。它可以帮助驾驶员找到合适的停车位,并辅助倒车入位。此外,隐藏于后部Logo内的倒车摄像头,除了能够给驾驶员提供清晰的车后路况的图象,还能够精确计算并显示倒车行驶轨迹,帮助驾驶者在倒车时实现精准驾控,保证了倒车安全。这样的配备对于技术不够纯熟的驾驶者来说,可谓相当实用。

  此外,全新一代迈腾配备的ESP、EPB全新升级为最新一代系统,是目前全球大众B级车中最先进、最完善的电子安全控制系统。

全新一代迈腾被动安全配置全新一代迈腾被动安全配置

  在被动安全上,全新一代迈腾通过对材质、工艺、配置等方面的综合应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时对驾乘者的伤害。

  其中,车身结构无疑是最重要的部分。全新一代迈腾的HSB(High-Strength Body)高强度车身80%都应用了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和超高热成型钢板,具有质量轻、刚度高的特点,拉伸强度已经超过了航空级别的钛合金。这些材质主要应用于前地板和车门加强梁以及A柱、B柱等重要部位,在发生撞击时,尤其在侧面撞击时,可有效减少座舱形变,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除了高强度材质,车身的制作工艺也同样重要。全新一代迈腾拥有目前国产B级车中最长的43米激光焊接,全面提升了车辆焊接处的拉伸强度、剪切强度和疲劳强度。通俗来说,激光焊接实际上就像拉链一样,而普通点焊相当于钮扣,拉链很显然要比纽扣在受到外力作用时更坚固。

  而空腔灌蜡工艺则保证了整车拥有12年以上的防锈抗腐蚀能力。可以说全新一代迈腾集成了德国车最先进的材质和制造工艺,是目前国产车型中安全系数最高的车型之一。

全新一代迈腾车身框架全新一代迈腾车身框架

  同时,全新一代迈腾拥有最多包括驾驶与副驾驶全尺寸气囊、前座椅双侧气囊、后侧安全气囊、前后贯通式头部双气帘等最多8个安全气囊的配置,而这样的配置往往出现在更高级别的豪华车中。除此之外,一体式车门、前段行人保护设计、碰撞逃离功能等十几项安全装备为驾乘者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全新一代迈腾不仅集成了各种实用的丰富配置,而且其技术的先进程度也打破了同级别车型的配置水平。安全是汽车的一切,尽管科技并不能完全杜绝交通事故发生,但从全新一代迈腾身上,我们完全可以感受到德系车对于安全的高标准要求。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迈腾相关新闻
  • 迈腾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