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宝马M2 Coupe假想图曝光 2015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7:06   新浪汽车   字号:

  对于大众集团在高性能轿跑车市场迅速提升的实力,宝马决定派出旗下M Power部门进行回击。雄心勃勃的M Power决定研发多款全新车型,例如假想图中的这辆M2 Coupe便将保时捷Cayman奥迪TT RS锁定为直接竞争对手。

宝马M2 Coupe假想图曝光 宝马M2 Coupe假想图曝光

  据宝马M Power部门负责人弗里德里希-尼奇克(Friedrich Nitschke)博士透露,这辆M2 Coupe虽然是整个新车计划中的关键车型,但这仅仅是开始。在设计和技术上拥有多项突破的新一代M3已在研发之中,并且正在为全新的超级跑车勾画蓝图,假想敌为兰博基尼Aventador。除了保时捷和兰博基尼之外,奥迪Quattro高性能部门的S、RS高性能版,以及奥迪R8都在宝马M Power的攻击范围之内。

宝马M2 Coupe假想图曝光 宝马M2 Coupe假想图曝光

  M2 Coupe将基于宝马F21平台进行研发,将成为2014年推出的宝马2系的有力补充,新车将采用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据接近宝马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宝马将以这款新车为基础发展1系Coupe。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宝马不会复制奥迪的“香肠工厂”设计模式(指奥迪全系列车型的外形设计大同小异)。这意味着全新2系将使用与其它车系不同的车头和车尾设计,正如这两张假想图所展示的那样。全新2系的加入有利于宝马明晰各个车系的定位。宝马1系拥有掀背、Coupe、敞篷和跨界等多种车型,并且1系M高性能版的命名也容易令车迷感到迷惑。

  宝马当前正在测试两台发动机,首先是与1系M Coupe相近的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达到350 bhp。第二台则采用了非常先进的tri-turbo涡轮增压系统(三个涡轮),其性能表现与常见涡轮增压发动机相近,但拥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这款发动机将首先配备新近研发的X3M,该车将在九月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首发。

  与直六涡轮增压发动机相配的是宝马新研发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制动系统则源自现款M3。为了尽可能降低整车的质量,宝马将借用为i系列研制的碳纤维强化塑料面板。这种材料在E46 M3 CSL中得到首次使用,不仅强度胜过传统钢材,并且重量极为轻巧。更重要的是,碳纤维强化塑料相比传统的碳纤维面板更容易修复。

  预计这款宝马全新打造的双门高性能Coupe将在2015年上市销售。(Kevin Lee)

关注宝马M2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