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奥迪车型阵容扩充 计划推Q1/Q4/Q6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奥迪的Q系列跨界车阵容开始于Q7,并在Q5推出后达到了新的高度,而更小型的Q3车型也已经正式上市(至少已在欧洲市场上市,至于是否会在美国市场推出目前尚不清楚)。但是,这只是个开始,因为奥迪正在计划推出三款新的Q系列车型:一款类似Coupe的四门款Q6车型、双门的Q4车型以及微型的Q1车型。

奥迪Q4假想图奥迪Q4假想图

  尽管在美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销量在下降,但是Q7在2010年的产量还是增加了37%,达到了47700辆。在德国、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投产的Q5车型产量提升了32%,达到了15.5万辆,并且已经成为奥迪在美国第二受欢迎的车型。此外,从2012年起,奥迪将会在西班牙Marorell工厂每年投产10万辆Q3。

奥迪Q6假想图奥迪Q6假想图

  Q3:目前奥迪Q3尚未确定会在美国市场推出,但是,据奥迪美国公司高层透露,他们期待Q3登陆美国市场,大概要等到2014年才会上市。这款紧凑型的跨界车如今只在欧洲市场销售,将提供三款2.0升的发动机——两款最大动力输出分别为170马力和211马力的汽油发动机,随后还将推出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140马力的TDI发动机。

  Q6:奥迪Q6显然将把竞争对手锁定宝马X6,但是奥迪预计会通过提供更加漂亮的外形、更加宽敞的后座空间、更好的能见度、更加方便的出入、更大的行李箱空间(更低的载物高度)以及一个可供选配的全尺寸玻璃顶篷,来超越其竞争对手。Q6是基于Q5设计,将拥有一个倾斜度更加陡峻的挡风玻璃、更低的车顶轮廓线和更宽的姿态。在引擎方面,奥迪Q6将搭载一款经过改进的3.0升TFSI V6发动机,该发动机舍弃了增压器,采用了一个单增压涡轮。该发动机可输出300马力的最大动力和400 Nm的峰值扭矩,同时油耗将降低多达20%。基础的发动机是一款升级的2.0升TFSI四缸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22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350 Nm。第三款发动机是一款3.0升的V6 TDI发动机,可输出252马力的最大动力和550 Nm的峰值扭矩。还在研发中的还有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搭载一款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100马力的电动机。理论上讲,这款Q6可能会在2013年推出上市,届时Q5将会推出其小改款车型。不过,更现实的发布时间可能会是2016年,与第二代Q5的发布时间差不多,据称新一代Q5将会比现款车型轻大约200磅。

  Q4:奥迪目前正在评估三种不同的Q4方案:一款优雅的高端双门跨界车、一款非常动感的车型(将配备外展的挡泥板、加长的门槛板和多种降低拖曳力的措施)以及一款更加明显的越野车型。越野车型将会配备粗犷的车身大包围,另外可能还会配备可调整高度的空气悬挂。其发动机阵容将会模仿Q6的发动机系列。奥迪Q4的上市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初。

  Q1:对于这款最小的Q系列车型,奥迪也在评估三种选择。首要的选择当然是一款基于四门款A1 Sportback Quattro设计的更高的跨界车型。该跨界车型可能会在2013年投产。另外,奥迪可能会研发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跨界车,将采用由新一代A3开创的先进的模块化MQB平台。采用MQB平台意味着,该车型要等到2015年才会推出。第三种可能是采用复兴的奥迪A2作为设计基础,将于2016年推出的奥迪A2将会为一款极轻、采用铝材料的高顶车型奠定基础。目前来说,第二种或第三种选择似乎更有可能。

  另外一个推动奥迪推出Q系列车型的原因是他们对于保时捷的重要性。这家跑车制造商计划推出更多的高顶运动车型。我们已经知道,卡宴与Q7有关联。接下来将会是Cajun,该车将会与现款Q5共享驾驶座舱和车身构造,但是会拥有它自己的车身面板。Cajun将于2013年上市,计划每年销售3.5万辆。双门款的奥迪Q4将会与保时捷Cajun的双门客货两用版共享DNA。(Sally Wang1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