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长安 长安CM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长安全新商用MPV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0:47   新浪汽车   字号:

  以商用车起家的长安汽车在发展自主品牌轿车的同时,也没有忘传统微车的高端化发展。较早之前的长安CM9在家用MPV化上努力就是很好的例子。现今除了传统微车的全能化发展,如新近推出的客货兼顾的金牛星车型,而另一条路线就是向MPV车型的高端化发展。

长安新MPV长安新MPV

  在MPV车型的研发上,长安起步其实比较找,划转到陆风车系的CV9风尚车型,以及长安的CV11杰勋车型。立足家用市场的两款MPV车型,迫于当时的市场消费环境,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回报。

长安新MPV长安新MPV

  而今日新近曝光的这款长安MPV车型代号CVD,从编号上可以看出与当年的风尚、杰勋车型一脉相承。不过从外观上看,长安显然改变了观念,新款MPV车型看上去更像是微车的升级版,应该主要会立足商用车市场,毕竟多年的微车销售经验已经证明,这一市场的回报要比家用MPV大很多。

长安新MPV长安新MPV

  整体轮廓有种缩小版金杯格瑞斯的神态,发动机布局的前置,可以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的同时,实际上也会在碰撞中提供更大的缓冲空间以确保驾驶舱的安全性。发动机水箱罩的设计与奔驰的SUV车型ML比较相似,银色的带孔格栅横条使前脸显得稳重大气。菱形的大灯采用了黑底灯壳,还颇有些运动风格。

长安新MPV长安新MPV

  车身结构设计得四四方方,虽然线条上没有什么时尚感可言,但也确保了充足空间的实用性。第二排车门仍然是标准的侧滑式设计,可以说是MPV,也可以说是微车的特征之一。第二排车窗可以升降开闭,比很多MPV车型的密封式设计好了很多,不过手摇式的升降机构又些许透露出微车的低起点。第三排车窗采用蝴蝶窗的设计,也可以带来一定的通风功能。

  配置14寸铝合金轮毂和185/70 R14车轮的尺寸并不算大,与主流的微车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五菱的高端微车五菱宏光配置的是185/65 R14规格的车轮。后备箱门上设计了大尺寸的尾灯组,但并不音响尾箱宽大的开口设计,不过后风挡玻璃没有配置雨刷,对于这种直尾式车型在恶劣天气和路况下行驶的后方可视性有一定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长安CM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长安CM8相关新闻
  • 长安CM8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