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途锐混合动力电池蓄能低 性能不逊汽油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8:27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马连华

  大众途锐混合动力版与新途锐一样搭载了机械增压V6 TSI 3.0升发动机,但最大功率由原来的213千瓦提升至245千瓦,最大扭矩达到440牛·米。发动机下部、发动机与自动变速箱之间安装了混合动力模块,它与离合装置、电动机集成为一体。发动机、混合动力模块和8速自动变速箱共同构成了途锐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镍氢蓄电池组位于后备厢盖下放备胎的地方,额定电压为288伏,输出能量有1.7千瓦时,最高输出功率为38千瓦。

  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时,混合动力系统的总动力输出可达279千瓦,最大扭矩达到58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6.5秒。踩下油门,轻柔的油门踏板让人感觉十分舒服,不过油门反应略微有点迟滞,迟滞过后才会传来迅猛的加速表现,可以轻松达到140公里/小时,在80~120公里/小时之间行驶时超车变线轻松自若。

  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原理与其他品牌混合动力车类似,发动机驱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同时可以回收刹车能量来充电。电池电量不足时,发动机会启动电机驱动车辆。如果采用纯电力驱动,途锐混合动力车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50公里/小时,实现零排放和较低的油耗。然而镍氢电池组的蓄电能力有限,如果全部用电力驱动并保持50公里/小时,其续航里程只有2公里左右。

  大众官方数据显示,途锐混合动力车实现了193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和低至每百公里8.2升的油耗。但记者试驾的三天显示,当时速低于120公里、在综合路况下行驶时,油表显示的百公里油耗在11.2升~11.7升之间,对一款3.0排量2.2吨重的大型越野车来说,这个油耗表现值得肯定。不过以140公里/小时行驶时,油耗会陡然增加,油表显示达到22升/百公里。

  该车发动机安装了启动停车系统:长时间停车时会自动启动电子手刹,踩下油门后会自动取消电子手刹。挂入D挡后,不踩油门时车辆也不会行驶,保证行车安全。在走走停停的城市堵车道路上,这种系统也有助于减少油耗。

  混合动力途锐也尽力保持越野功能。其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拥有小排量、可变气门定时、自动启动暂停、直喷、高压缩比(10.5∶1)等技术,底盘则装备了全轮驱动系统,并带有托森风格的中央差速器,最大牵引力为3.5吨,因此越野性能和爬坡能力都不错。空气悬架有运动、标准和舒适三种模式,可以满足不同的驾驶习惯。

  除了混合动力系统,途锐混合动力车还有很多亮点,例如舒适的操控表现。方向盘很轻柔,阻尼恰到好处,转动时不费力气。刹车助力系统也非常贴心,轻踩刹车即有助力传来帮助踩下刹车。倒车辅助影像、电动记忆座椅、高级音响、大尺寸轮彀都彰显出豪华感。

  整体而言,途锐混合动力车的动力表现、操控表现和越野能力都不亚于普通汽油机版本。唯一的缺憾是电池蓄电能力低、续航里程太短,带来的环保效果有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途锐混合动力相关新闻
  • 途锐混合动力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途锐混合动力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