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新阳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阳光总在风雨后--试驾东风日产新阳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 09:17   重庆商报   字号:

  大理三月好风光,下了飞机偏偏迎接我们的是凄风苦雨,试驾的是一款叫作“阳光”的新车,试驾全程老天爷却苦着脸,没给我们一点点阳光……好在“阳光”这款入门级的家用车,车如其名,很温柔、很阳光、也很体贴,让心灵受伤的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大肚里有乾坤

  阳光看起来并不起眼,我认为在日产的所有车型里,阳光的外形最为中庸,换句话说,属于过目就忘的类型。不过当我坐进阳光,才发现肚中自有乾坤。事实上,新一代阳光的车身尺寸仅为4426mm×1696mm×1514mm,相比较这个级别4米5的标准车长,阳光的尺寸偏向紧凑,但是,令人意外的是,阳光的轴距达到了与颐达车型相同的2600mm,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惊人的636mm!当我坐进阳光才发现,前排无需调整座位,我就可以舒服地斜躺、正躺、侧躺、双脚可以舒服地伸展……这是一款入门级的10万家轿?用一位同行的话说,阳光的内部空间“让人恐怖”。

  事实上,为了内部空间最大化,阳光改动了两处细节——其一,踏板前移;其二,油箱形状做了改变,放置在了后排座椅的下面。这听起来很简单啊,为什么那么多10万元家轿没做到呢?

  “动力控”请远离

  如果你是个“动力控”,对激烈驾驶有变态嗜好的家伙,那就趁早离阳光远点。这个温柔的小家伙,从出生之日起,就是为舒适、温顺、节油而生的。

  记者试驾的是1.5手动尊贵型, 驾驶感受就是一个字:轻!油门轻、挂档轻、车身也轻。阳光的5MT挂档行程适中,缺乏明显的吸入感,但是,由于太轻了,我只需三根手指轻轻一搭,就可以轻轻滑进档位。起步时的油门反应比较积极,不过或许是车上满载了4人,2000转左右,车身的表现仍然波澜不惊,害得我不得不狠下心来拉到3000转,动力才逐渐从沉睡的车身中递次爆发出来。上到了4000转,阳光的动力似乎才达到了峰值,驾驶者的激情此时才能被点燃,在苍山洱海之间的山路上左冲右突,我才终于感觉到了,阳光这个温柔的小家伙,狠下心折腾,也能带来驾驶的快感。

  但值得表扬的是,即使拉到了4000转,阳光的车内噪音仍然控制的相当好,不比颐达或者轩逸差,表现出了合资小车应有的水平……车头那个NISSAN标识,不是白给的。

  让我吃惊的还在后面,一行十几辆试驾车,无论手动或CVT,平均油耗都在5升到6升,这还是在一群记者可劲儿折腾的情况下。个别变态的“油耗控”,还开出了3升的油耗。这段亲身经历让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无论手动还是自动,阳光在日常城市驾驶中,算上堵车,也就最高7升左右,否则就是驾驶者的问题啦!

  阳光是为什么人准备的?银子不多的“油耗控”(秒杀所有同排量车型)、“配置控”(10万元的价格,居然配置了“后排出风口+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天窗”)、“舒适控”(软软的驾乘、小小的噪音),如果你是上述其一,选阳光没错。

  许美静同学曾经唱过,阳光总在风雨后。没错儿,平平淡淡才是真、居家过日子就是生活的本质。日产新阳光,想告诉我们的,就是这么个道理。

  记者  车亮  大理报道

关注新阳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