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试驾第八代索纳塔 瞄准知性都市精英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7: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3月14日,北京现代在深圳举行第八代索纳塔新车试驾活动。以美国版索纳塔为蓝本的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增加了8项高科技配置,被多家权威媒体机构评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车型”。第八代索纳塔展车已经全部运抵全国各4S店,试驾车将于3月16日开始陆续运抵全国各4S店,届时消费者即可到店试乘试驾,零距离亲身体验超五星安全之美。

  与美国版相比,第八代索纳塔新增的高科技配置分别是:智能迎宾灯光系统、HID氙气前大灯、驾驶席通风座椅、座椅及后视镜带记忆功能、后视镜带倒车影像、超级仪表盘、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前风挡自动除雾功能等,为消费者带来超越同级的豪华享受。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北京现代冲击中高级车市场的战略产品,第八代索纳塔的引入,不仅使北京现代打造细分市场高端化品牌的产品布局更加合理,同时也使北京现代的企业品牌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定位:瞄准现代知性都市精英

  第八代索纳塔是一款全球品质的智能科技动感座驾,由现代汽车美国研发中心研发设计,品牌内涵是“品o智o生活”,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品位的生活。在目标消费人群上,第八代索纳塔瞄准30-40岁的现代知性都市精英,主打个人或家用市场,兼顾商用市场。现代知性都市精英具有时尚、高雅、追求生活品质的特点。在对车的要求上,他们看中靓丽的外观、高配置、高性能以及舒适性等。从试驾总体来看,第八代索纳塔各方面表现与目标消费者的群体特征和车辆需求非常吻合。

  外观:“流体雕塑”再次惊艳

  第八代索纳塔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前脸运用大量镀铬装饰,鹰眼式前大灯犀利,X型前保险杠冲击力十足,整体看上去前卫、动感、硬朗。飞翼式钨色镀铬前格栅的两角优雅上扬,犹如雄鹰展翅。从侧面看,流线的侧身线条、平滑的车顶弧线,十足的轿跑式风格与雕刻感造型相得益彰。尾灯与侧面腰线巧妙连接,流畅的尾部线条和各种平面强化硬朗、稳健的尾部特点。第八代索纳塔的天窗为三片式大型全景天窗,开放感极大化并且与车身共同演绎出高档外观。

  内饰:智能互动初体验,时尚精致大空间

  智能迎宾灯光控制系统是记者对第八代索纳塔智能性的最初体验。携带智能钥匙靠近、按门把手上的黑色按钮、按智能钥匙上的开锁键这三种方式,都能展开外后视镜,前大灯、尾灯、照地灯、内门把手灯、室内灯也分别开启。比雅阁睿翼、新君威等车型的灯光更加先进,给驾驶者带来尊贵感。

  内饰遵循时尚、动感的风格,用材与做工精致。Y形中控台线条简洁、明快,赋予内饰动感、硬朗的形象。潜水镜式仪表,彰显现代、科技感。中控台各个按钮分布密集,尤其是人形空调模式按钮,设计独特便于操作。

  第八代索纳塔车身尺寸为4820 mmx1835mmx1475mm,轴距达2795mm,堪称同级车中最大驾乘空间。储物空间多达13处,如:中控面板储物盒、中控台扶手箱、后排扶手储物盒等。其后备箱容积达523L,可同时容纳4个高尔夫球包。后排座椅靠背与后备箱相通,为装运长型行李提供了方便。

  动力操控:舒适驾驶,动力强劲乐趣十足

  踩着刹车踏板,轻按一键启动按钮,车厢内传来发动机低低的轰鸣声。如同灯光一样,第八代索纳塔驾驶席座椅也具备迎宾功能。点火和熄火后,驾驶席座椅能够自动前移、后退50mm,为驾驶员上下车提供足够的空间。前排座椅能够进行十方向调整,触动按钮,按照个人身材和驾驶习惯调整至最合适的坐姿,倚靠在舒适的座椅上,驾驭欲望油然而生。

  第八代索纳塔搭载第二代θ发动机,采用纯铝合金缸体,应用双CVVT技术,有2.0L和2.4L两种排量,2.0L达到121Kw的超大功率,为驾驶提供超强动力。在驾驶体验上,第八代索纳塔是偏运动化的车型,匹配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传输平稳顺畅。无论是起步还是高转速下踩油门超车,表现都非常突出。H-matic 阶梯式换档方式对比直线挂档型式,减少了挂档中误操作。

  第八代索纳塔采用麦弗逊+多连杆前后悬挂,底盘让人放心,行驶中车身平稳,即使高速过弯也没有侧倾的现象。路感回馈也很适宜,既不过于清晰直接,也不过于柔软导致驾驶者脱离对路况的把握,而是在舒适性和操控乐趣之间实现了良好平衡。

  换档拨片安装在方向盘后侧,左减右加,面积大,触感好, 轻轻拨动就能完成换挡操作,体验高效便捷的手动驾驶乐趣。“风琴式电子油门”脚感好,不仅防滑,让驾驶者的脚踝保持更舒适的角度,提高了操作便利性。

  不知不觉间,时速已超过80km/h,车厢内依然静谧怡人。Infinity高级音响系统传出激昂的交响乐,明亮但不刺眼的阳光透过超大的全景天窗洒落,裹挟着花香与青草味道的早春气息扑面而来,第八代索纳塔与我进行了一场超乎想象的惬意邂逅。

  配置:集高科技之大成,全方位保障安全

  在尖端智能科技的应用方面,第八代索纳塔采用许多当前级别初次使用的舒适、便利等豪华配置,充分体现其领先智能科技,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例如智能迎宾控制系统、一键启动、三片式全景天窗、外后视镜带倒车影像等同级车中最好的便捷配置。空调通风座椅、座椅记忆、HID氙气前大灯、仪表盘彩色显示屏、infinity高级音响DVD导航系统等舒适配置;换档拨片、风挡自动除雾、雨刷加热、倾斜折叠式外后视镜、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提醒能便利配置,使驾驶更自如。

  领先科技赋予第八代索纳塔超五星安全标准,在强化车体构造的同时,提高了高刚性钢板的使用比重;安全方面,第八代索纳塔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ESP、侧安全气囊、HAC(上坡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双预紧安全带等安全配置基础上,又增加了侧安全气帘、主动式安全头枕、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倒车影像等高级配置,为驾驶安全保驾护航。

  作为海外热销、誉满全球的杰作,第八代索纳塔在全球屡获大奖,其安全性和品质得到广泛认可,相继获得美国2010年NCAP测试的最高奖5星评价,美国中高级轿车综合评测第一名,以及澳洲NCAP 5星评价,仅今年以来在美国,就获得10余项大奖,证明了其领先同级的品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新闻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第八代索纳塔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