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MINI MINI 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宝马MINI E全电动车型国内路试正式启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7: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宝马集团相关人士透露,MINI E实路测试将于2月22日正式启程。届时将有15名北京车主率先拿到MINI E的车钥匙,开始为期一年的MINI E实路测试。而参与实路测试项目的深圳车主,3月份就能与MINI E进行亲密接触了。

  2010年北京车展期间,宝马集团宣布将在中国北京、深圳两地实施MINI E实路测试项目,并通过网络招募了50名私人车主作为体验使用者参与该项目。据悉,MINI E实路测试项目已先后在德国、英国、美国等国家地区展开,并取得了体验使用者的广泛好评。宝马集团此次选择中国进行MINI E实路测试项目,也是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广阔发展前景的呼应。

  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宝马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取得了先发优势。早在1972年,宝马集团就推出了首款电动车BMW1602,并在当年慕尼黑奥运会中出色完成了马拉松和竞走项目引导车的任务。2007年,宝马集团设立了名为project i的新研究部门,该研究部门的首个任务是开发一系列适用于拥挤城市交通的车型,MINI E就是它的第一个研究成果。

  MINI E纯电动车是在MINI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的,采取了环保节能碳纤维结构,电驱动系统和锂离子电池。一直被MINI使用者所津津乐道的超强的操控性在MINI E的设计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驾驶者可以一如既往地享受非凡的驾驶乐趣。数据显示,MINI E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为220Nm,百公里加速8.5s,最高车速可达152km/h。在前期的路试中,车主对MINI E的回馈都非常正面,认为它颠覆了以前关于电动车的很多传统观念,在测试期结束交还MINI E时,有些用户表示非常希望早日在市场上能够购买到这款车。

  据了解,MINI E实路测试项目是在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合作研究项目,由宝马中国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德国经济和技术部、北京市及深圳市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宝马集团表示希望通过实路测试了解中国市场和道路的具体情况,了解用户对电动车的反应以及用户对纯电动车的使用习惯等。这些数据的收集整理,对于电动汽车设计制造以及配套设施标准的制定都有重要的参考意义,是电动汽车社会真正来临之前必需要做的准备。

  2011年,除MINI E将在北京、深圳展开实路测试之外,搭载最先进的电驱动动力总成技术的BMW Active E也将在中国及其它主要市场进行更为深入的实路测试。预计到2013年,宝马将推出具更有革命性意义的“超大城市汽车”(Megacity Vehicle),一个为大都市量身定做的交通解决方案,这也将是宝马集团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

关注MINI 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INI E相关新闻
  • MINI E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