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成家立业--试驾新一代大众途安(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1:15   新京报   字号:

  

新一代大众途安

  即便上海大众不想承认,但无甚变化的侧面线条以及那个被熏黑了的尾灯已经可以说明,国产的新一代途安并不是德国原装版本,而只是一个小改款。不过改的动静不小,算它是新一代车型也勉强说得过去。

  新途安套用了大众统一家族设计元素是毫无悬念的事情,横向格栅、与格栅融为一体的车灯、简洁的线条,经典、纯粹这类词我不知道用过多少次了,但也确实找不到更多的词汇去形容这张大众脸,因为它确实跟高尔夫、Polo没什么区别。

  足够安稳和踏实

  不过,作为一款四门紧凑型MPV,途安整体所散发出来的气场的确与那些漂亮的两厢车有所不同。每次看到途安,都会感觉到那种特有的安心和责任感,就好像是一位而立之年的男子,肩负着家庭和事业,但一切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事实上,途安也确实是为这样的人准备的,它能满足非常多样化的需求。

  放弃了陈旧的1.8T和2.0L MPI发动机之后,大众EA111系列1.4TSI发动机终于装到了途安上,而且有且仅有这一款发动机。96kW和220Nm的峰值输出对于这辆最多可容纳7个坐椅的MPV来说够用吗?在蜿蜒的山路上,只需要2公里,就可以得到答案——动力足够!

  无论是干脆利落的5速手动变速箱还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都与发动机配合默契,涡轮增压在1500rpm之后开始明显介入,充盈的扭矩可以让车身很快亢奋起来。更主要是在保证动力的同时低油耗,1.4TSI发动机绝对是降低家庭出行预算的重要保证。

  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取代了液压助力,顺滑、精准的手感与速腾和6代高尔夫等同平台两厢车并没有明显区别。得益于高刚性的底盘和坚固的悬挂,比轿车多不少的车身高度也不会在弯道中直接转化为更大的侧倾,所以开着它也一样乐趣十足。

  极强的容纳性

  当然,对于经常要坐满5位甚至7位乘员的途安来说,过于激进的驾驶显然会被认为是缺乏责任感。这个时候,充裕的车内空间、灵活的组合变化才是关键。途安在这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第二排的三个独立坐椅可以折叠或者完全拆卸下来,从而形成一个平整的“货仓”。即便选择了第三排坐椅,在不用的时候它也可以完全被隐藏在地板之下。如果一家子都是“宜家控”,那这车就再适合不过了,即便是最大号的书柜部件也可以从容地放进去,然后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关上尾门。

  如果抛开上海大众为了控制成本而在途安上采用相对廉价的用料和粗糙的工艺,忘记没有全黑内饰带来的失落,那么对于这款功能多样、安全、舒适的MPV,14.98万-20.08万元的价格算是合理。

  【车型参数】

  新途安1.4TSI

  长×宽×高:4395×1794×1634(mm)

  轴距:2678mm

  发动机:1.4TSI

  功率:96kW

  扭矩:220Nm

  变速箱:5速手动或7速DSG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崔卓佳

关注途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途安相关新闻
  • 途安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