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3)专题 >正文

经济耐用成关键 多款热门家用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9:13   易车网   字号:

  随着车市不断蓬勃发展,私家车保有量持续上涨,虽然政府为治理交通而采取了限制性政策,但是依然阻止不了人们购车的热潮,如今,购车无疑成为了众多家庭消费的第一选择,并且家用车的消费已经成为了家庭消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买车养车对于当前大部分中国家庭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尤其是在中小城市,用车费用也占据了家庭支出的重要一部分。所以基于多方面的原因,家庭用车的经济性和耐用性不知不觉成了人们选购车辆两大关键因素。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的就是四款既经济又耐用的家轿,希望有助大家购车选车。

  长安铃木 新羚羊

  厂商指导价:4.58万-5.18万

  羚羊2011款在外观内饰方面做了一系列的调整升级,其外观变得更为简约大气,内在设计则更为年轻时尚,整体设计风格更加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品味。旧款的单横条网状进气格栅改为了三横条式进气格栅,轮毂由原来的五幅式更换成更具运动气息的八幅式,尾灯由原来的一体式改为分体式,后雾灯和倒车灯分别设计在牌照的左右两侧,与尾部的整体造型风格更加匹配。内饰方面,中控面板、门板扶手、空调侧通风口装等饰板全部换成银色,配合流线的内饰设计,整体颜色更加协调、自然。多媒体配置上支持CD和mp3播放,4-5喇叭扬声器系统满足基本休闲的娱乐需求。驾驶座安全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安全设备也一应俱全。

  羚羊2011款继续沿用铃木G13B全铝发动机,G13B是世界十大最省油发动机之一,最大功率为63kw/rpm,最大扭矩为110Nm/rpm,通过对发动机的重新调教,性能提升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油耗,在等速 60 公里的条件下,每百公里油耗仅 4.8 升的优异成绩,远远低于同级车型。

  除此之外,已销售的羚羊车型中,50万公里无大修比例高达40%,有用户甚至还创造过128万公里无大修的奇迹,这一优异成绩足以证明其车型耐用性。羚羊2011款在内外品质全面提升的同时,秉承了羚羊车系“省油、耐用、好养护”的实用造车理念,成为同级别车型中令消费者最经济、最耐用的车型。

  同时,长安铃木所提供的专业周到的售后服务也将成为羚羊2011款的另一大竞争优势。长安铃木从2010年上半年开始实行“千店工程”以来,通过对近千家经销网络进行培训,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高的售后服务水平。在同级车里如此完善的的配置和全面的服务并不多见,新羚羊可以说是将经济、耐用发挥到了极致,成为了广大消费者代步工具的最佳选择。

  东风雪铁龙 爱丽舍

  厂商指导价:7.38万-8.48万

  经过不断的升级提升,2010款新爱丽舍在配置方面做了较大的的改进。全系新增了电子密码防盗系统、倒车雷达和行车自动落锁装备,并且车型采用了全新时尚的金属拉丝纹内饰和先进集成式油门EAP技术,不仅增添了车辆舒适性,而且也提升了车辆的经济性能。另外2010款爱丽舍尊贵型更是标配高级打孔真皮座椅,增加了车辆驾乘的舒适性。而且8.1版本的博世ABS+EBD的配备,也提升了爱丽舍车型的档次和性价比。

  同时,在很多消费者关注的节油方面,爱丽舍也以全球著名的BOSCHME7.4.4电喷控制系统保证了最佳的空气、燃油比例,带来经济节油方面的独特优势。同时作为一款有相当历史的经典车型,爱丽舍的市场保有量大带来了低廉的维修价格和便捷的维修服务,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之选也是理所当然。

  上海大众 桑塔纳

  厂商指导价:7.98-12.48万元

  桑塔纳车型驰骋车市多年,可谓名声显赫,直到今天,桑塔纳依然不断的推出新款车型,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从桑塔纳2000,桑塔纳3000,再到现在的桑塔纳志俊,桑塔纳以老中青三代继续奋战在新人辈出的车市,依旧精神矍铄。

  桑塔纳现在主打的志俊在外观上要比最初的普桑更为大气。而在配置上一改老款普桑简单代步的功能,铝合金轮毂、绿色隔热玻璃、真皮座椅/方向盘、电动天窗、遥控门锁、到6碟CD及MP3播放功能、6向调节驾驶员座椅、后风窗可伸缩遮阳帘、节能式自动空调、空气过滤器等一应俱全,可与高级车相媲美。而在经济性方面,却始终坚持了桑塔纳“皮实、耐用、省油、性价比高”的一贯优势,不仅省油耐用,而且维修便捷,在追求经济实用的消费者心中,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口碑。

  北京现代 伊兰特

  厂商指导价:8.98~10.38万

  2011款伊兰特变化集中在外观上,而且非常明显,让人能够清晰感受到车型的变化。前脸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明显比老款要强很多。前脸是2011款伊兰特的关键,细细观察前脸则会发现全新的包围设计线条丰富了很多,线条上下呼应很有立体感,微做改变的中网与包围上的水箱散热口形成鲜明对比,加上新改圆润大灯,视觉效果显得雅致了很多。

  2011款伊兰特延续了老款车型的1.6升G4ED发动机,与悦动的1.6升G4FC发动机相比,虽然这款发动机表现并不突出,但考虑到伊兰特的市场定位和G4ED发动机在成本方面的优势,北京现代并不需要为2011款伊兰特更换发动机。在变速箱方面,2011款伊兰特当然也会继续使用老款车型留下的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产品。虽然从技术上看,4速自动变速箱已经跟不上潮流,但对于一款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来说,它却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关注羚羊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羚羊相关新闻
  • 羚羊相关问答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