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A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再小也是奔驰--试驾奔驰A160(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0: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奔驰A160

奔驰A160

  在竞争对手如奥迪、宝马纷纷推出小排量的汽车A3、A1和1系等车型之后,奔驰也终于推出了自己的小排量A级车。A级车有着B-CLASS的影子,可以说是一款小号的B-CLASS,从外观来看酷似一款小MPV,虽然车身不是很大,但是空间与竞争对手比却是一点不小,而且,在动力、做工以及操控上也不会有丝毫的马虎,你开完之后的感觉只有一个:再小的A级也是奔驰。

  试驾总评

  赞:外观时尚,做工细致,内部空间大,操控不错

  弹:太过紧凑,操控面板过于简单

  外观:外小内大

  全新A级的车身外观体现了很多当下流行的奔驰家族元素,硬朗的折线构成的前脸,镀铬的中网与雾灯,笔直的腰线等等。奔驰全新A级的进化完成得十分彻底,可以说是与时俱进。因为是A级车,所以A160的配置较低,没有配备氙气大灯和倒车雷达,但是却很人性化地配置了一个自动倒车入库系统。

  相比前脸,车身侧面和尾部都显得平淡了许多,视觉感受十分简洁有力。细节方面A160配备了后视镜转向灯,镀铬排气筒,并没有配备鲨鱼鳍天线。C柱后面三角形的小窗可以增加后排视野和采光。车身侧面和B级车十分相像,只是长度缩短了一小截,长、宽、高分别为3883毫米、1764毫米和1593毫米,轴距有2568毫米,完全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需求了。上挑的流畅腰线让车身显得十分轻盈、动感,视觉上还降低了车身高度;侧窗面积还很大,坐到里面视野相当好;点缀在车门上的镀铬饰条让整车多了一分精致感。

  内饰:简洁实用

  奔驰A级选择了高品质的装饰面料和车门内衬,凸显舒适惬意的设计风格,做工方面更是保持了德国人一贯的严谨作风。其中,A160座椅采用时尚高档人造皮革与织物布料搭配组合,并为客户提供三种座椅颜色可供选择:黑色、珍珠米黄和羊驼灰,给人留下明快深刻的视觉印象。A180则采用了真皮内饰以打造豪华的车内空间,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包括黑色、宝石金以及羊驼灰的3种颜色选择。

  A级没有配备COMMAND系统,所以中控台两侧的按键显得多了一些,不过布局清晰,学习使用起来并不会带来太大难度。值得说明的是方向盘后的控制杆,雨刷和转向灯是设计在一起的,而后面的小拨杆则是定速巡航和限速器的控制杆,这些功能对于开惯了其它车型的驾驶员而言,相对容易发生误操作现象,但是习惯于开奔驰的人来说,这个设计还是容易适应的。

  动力操控:动力较好,操控上乘

  A160实际上配备的是一款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40N·m。在实际驾驶中,笔者感觉动力甚至会超越1.8L的其他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这样一台有着精致动力输出的发动机,推动短小精悍的车身已经游刃有余。

  发动机的调教偏向于中低转速时扭矩的输出,在爆发力方面则表现一般,超车时略感吃力,但在中高段,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的再加速,动力榨取空间甚大。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11.0:1,但93#汽油已经能够满足其胃口,而且在实际驾驶中,这款车更显省油优势。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AUTOTRONIC无级变速器,带有模拟的7个挡位手动模式。在城区走走停停,发动机少有机会能够拉到2000rpm以上。以60Km/h速度行进,转速仅有1500rpm左右,此时发动机噪音并不明显,挡位的升降也是甚为清晰和顺滑,没有丝毫的顿挫感。

  奔驰优秀的底盘搭配前麦弗逊悬架,后抛物线形螺旋弹簧悬挂设置令车子的操控非常好,在转弯以及坎坷路面时,车子的操控质感非常强烈。此外,A160的自适应减震系统和195轮胎让乘坐更舒适,同时也具备强大的抓地力。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3883/1764/1593

  排气量(cc):1498

  发动机:直列四缸

  变速器形式:AUTOTRONIC无级变速

  轴距(mm):2568

  最大功率(kW/ps/rpm):70/95/5200

  最大扭矩(N·m/rpm):140/3500

  悬挂形式:前:麦弗逊式悬架

  后:抛物线形后悬挂,螺旋弹簧

  文/图 车贵远

关注奔驰A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