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福特拟为多款北美车型装配启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7:5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12月27日宣布,该公司计划于2012年为多款车型装配即停即启系统(start-stop system),并将在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上展出该系统。

  据了解,即停即启系统通能够再利用车辆刹车所产生的能量,当车辆需要短暂停车时,驾驶员只要持续地踩住制动踏板,发动机将切换到待机状态;当驾驶员释放踏板,车辆会瞬间自动点火,重新启动。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所提供的即停即启系统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能提高4%到10%之间。

  据悉,即停即启系统在欧洲的手动挡汽车上已经相当普及,但汽车制造商们并不愿意在美国市场的汽车上安装该系统,这是因为美国环保局对汽车燃效的测试中并不包含需要大量停车的状况。

(编辑:姵姵)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