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S30

风之劲 神传韵--试驾东风风神S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5:54   世界汽车 字号:
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S30

  不知不觉中,十月的北京已是秋意尽染,仿佛一夜的秋风吹走了夏日的炎热和浮躁,带来了深秋的寒意和宁静。不知不觉中,风神S30上市已经一年有余,超过四万辆的销量以及多款后续车型的诞生,让“东风风神”品牌家喻户晓,今天我们又迎来了2011款风神S30

  经常会有朋友问我:“10万元左右买什么车好?”每当这时我都会详细询问:“喜欢三厢还是两厢?要不要求高动力?要外形还是要空间?”因为在中国的乘用车市场,10万元左右的车型非常多,而不同车型又有着不同的侧重点,所以选车还得看具体需求。如果你更倾向于乘坐舒适性和动力性,并且有着“三厢情结”,或者对外观的要求比较苛刻,那么风神S3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S30

  风神S30是东风乘用车公司推出的第一款乘用车。从2002年9月开始,东风汽车公司在成功实施了一系列大规模的国际合资合作项目后,就开始筹划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2007年7月25日,东风乘用车公司正式成立,在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东风乘用车公司先后推出了S30、H30和H30 Cross等多款车型,特别是风神S30,自2009年7月上市以来,已经累计销售了四万多辆,这个数字对东风乘用车公司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在较短的时间内“东风风神”品牌能迅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东风乘用车公司无疑取得了参与市场竞争的主动权。2010年6月26日,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开工建设,再加上“东风”众多合作伙伴的技术支持,东风乘用车公司的实力正在日渐壮大。

  说到外形,其实并没有好坏之分,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然而,相信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会喜爱风神S30的外形。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型的外形几乎没有改动,清秀大方的造型依旧是其亮点,由此不难看出“风神人”对这款车型的自信。当然新车型在外形方面也带给我们许多惊喜,动感的短棒天线和新增的“碧玺棕”车身颜色,向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抛出了橄榄枝。

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S30

  对于一款A级轿车而言,内饰的设计、做工以及配置的丰富程度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风神S30的内饰可谓别具匠心,采用了“山水画”风格的内饰设计,富有层次感和曲线感的仪表台上各部件的造型看似普通,但是组合到一起时就带有了一种飘逸的美感,不过内饰的工艺品质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2011款风神S30的仪表和显示屏都采用了蓝色的背景光,看上去很有现代感,新增的太阳镜眼镜盒位于驾驶员头部左上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都会遇到新车内刺激性气味较大的问题,风神S30的工程师在这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为该款车型选用了环保的内饰材料,极大地降低了新车内的刺激性气味。

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S30

  2011款风神S30的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为2610mm,车内驾驶员的头部空间有些狭小,不过后排乘员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充裕。新款车型采用了浅色内饰,更加适合家庭使用。试驾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我和同事对调,由他来驾驶,我坐到了后排。后排座椅乘坐起来绵软舒适,让人有一种进入“温柔乡”的感觉,我顿时明白了为何同事在多半天的时间内没有与我“抢”转向盘的缘由。

东风风神S30发动机东风风神S30发动机

  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充足的动力是选车的基本要求,而2011款风神S30则完全符合这种要求。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款与东风标致307和408相同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转矩为142Nom。这款发动机不但在中低速下动力较强,而且在高转速下很有后劲。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同样是源自于东风标致的5挡手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因为采用了软轴式设计,因此工作时表现出了较好的平顺性,几乎没有抖动的现象出现。2011款风神S30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极大地方便了驾驶者倒车。该款车型依然使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双扭杆纵控制臂式独立后悬架,悬架调校以舒适为主。因此,我们对2011款风神S30的总结是:看着有型、开着有劲、坐着舒服。

  文/刘雅坤    图/李景升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神S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