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SUV>正文

多款豪华SUV供不应求 量少热销导致提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08:36   南方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接到消费者王学琴(化名)的投诉,称自己今年8月份在一家奥迪车行订购了一辆奥迪Q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根据双方的协议,王小姐可以在今年12月份提到爱车,但如今经销商告诉王小姐,还要再等两到三个月才能提车。

  记者从东莞多家豪华车经销商处了解到,近期如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Q7、宝马X系等车型现在订车要明年7月份才能提车。车源紧张致使部分经销商甚至不敢接收订单。面对豪车SUV的热销,仅凭一张协议,消费者能保证自己的利益吗?

  订单多到不敢接

  “现在我们销售部收到的订单已排到明年下半年,别人可能是有现车卖不出去很痛苦,我们是没现车卖了更痛苦。”德系豪华车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车型热销,车源十分紧张,即使有车主到店要求加价提车,经销商方面也感觉无奈,实在无车可提。

  东莞东奥车行市场总监刘小凡告诉记者,奥迪经销商年会时,厂家宣布单月销量超过300辆的经销商在全国大有人在,产能明显有局限。刘小凡透露:“奥迪车源全线告急,Q5、Q7的订单都排到了明年7月;其他部分车型现在按照指导价销售,没有一分钱优惠,仅送价值万元的保险,而在半年前,优惠让利可能达到1.5万元甚至2万元。全年销售目标早已超额完成,最操心的是不能尽早交车给车主。”

  豪华车大行其道,正应了近期广州等一线城市购车换代消费升级的风潮。据广州奔驰经销商龙星行店透露,继宝马推出新1系、奥迪推出A3后,奔驰Aclass亦加入入门级豪华车的竞争中。据悉,奔驰A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3.8万元起售,店内现已开始接受预订。

  作为丰田在高端MPV的代表车型,埃尔法近期经广汽丰田渠道进口销售后,也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据广丰厚街店市场部经理邓为宁透露,该店一个月仅有几辆埃尔法配车,而订单却接了几十辆,现在他们都不敢接订单了,因为不知何时可以交车。

  此外,从志诚车行得到消息,目前SRX的车源也非常紧张,提车要排队等3个月左右。不过,他们的SLS赛威倒是有4万元的现金再加4万元的购车礼包赠送,另外2010款CTS也可赠送一个价值5万元的改装套件。

  售后增值又揽客

  记者了解到,豪华车近年来价格越来越亲民,导致很大一批本来只打算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也选择购买豪华车。这部分消费者往往面临“买车易,养车难”的尴尬。

  “豪华车品牌其实更大一块利润来源于售后服务。大家应该不难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豪华车4S店都在扩大维修工位,宣传时强调其售后服务的优势。”东莞同鸿车行副总经理翟伟东告诉记者,现在东莞越来越多的4S店总经理是从售后经理中提拔上来,而此前更多的是来自于销售经理,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增值服务是豪华车品牌的又一生财之道。尽管开业时间不长,但红彤讴歌店的销量排在全国前列,这主要得益于红彤讴歌店一直在力推“定制版”车型,利用该店在精品方面的优势,根据客户的喜好,推出配置高于原厂的定制车型,一般价格会高于指导价20万以内。据该店市场部的解勇刚透露:”以MDX为例,90%的客户选择了该店的定制车型,一方面拉动了销量,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利润。”

  为了吸引市场关注,提高品牌形象,进口大众华熙4S店推出了海南岛精品自驾游,全程费用由店面承担。购买进口大众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OS车型,还可以获得市场上“一机难求”的iPhone手机,还有越野帐篷等,对个性消费者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东莞志诚车行则利用其所在的志诚集团的优势,通过集团旗下的别克品牌4S店升级消费体验,以此来吸引车主购买凯迪拉克的车型。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