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你方唱罢我登场 合资与自主A0级小车擂台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7:01   天府早报 字号:

  在自主品牌自留地A00级市场与合资品牌势力下的B级车市场之间,A级与A0级市场历来就是各路英雄的必争之地。A级车市场乱战数年的刀光剑影自不必说,现在,A0级市场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江湖好手。你方唱罢我登场,不管是雄踞擂台已久的老姜,还是后生可畏的初生牛犊,他们都摆开了各自的阵势。

  准备者:

  全新Polo即将上市 再续小车传奇

大众新polo大众新polo

  日前,据上海大众方面透露,上海大众全新Polo即将于年内上市。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市场和消费者的热烈反响。

  其实早在去年,第五代POLO在2009年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闪亮登场时,就凭借其刚毅简酷的外观设计、惬意倍至的内饰空间、自驭进取的科技配置和无虞驾趣的安全保护,博得了国内外汽车业界专业人士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数十年来,POLO家族凭借从外观到性能所具有的强大优势,不断刷新POLO品牌的历史纪录。2010年4月,上海大众POLO家族累计销售突破50万辆大关;从2010年5月份开始,POLO家族各车型月销售总量连续5个月雄踞月销万辆以上,不仅推动了A0级车市上半年的整体繁荣,更创造了同类产品的销售奇迹。其中POLO劲情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力夺国内A0级两厢车半年度销量桂冠。而10月中旬,POLO又正式进入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目录。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过硬的产品品质,让POLO在30年的发展中始终备受瞩目。也是因为此,POLO车型通过深厚的品牌积淀、优质的产品品质以及消费者良好的产品口碑,在公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形成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价值,从而为全新Polo的上市关注度打下了牢固基础。

  目前上海大众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全新Polo的上市工作,虽然这款备受期待的精品小车还未揭开其神秘的面纱,但可以肯定,这将是上海大众又一出彩之作。 颜延

  攻擂者:

  新标第一车 长安CX20登场

  此次上市的CX20共有6款车型,均搭载1.3L发动机,售价4.99万元起,而最高配置搭载3G服务,价格为7.09万元。据长安汽车介绍,CX20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经济型家轿,在外观、功能和品质上更贴近年轻消费者需求,并且希望能借助CX20的推出进一步领导经济型家轿市场。

  记者在试驾过程中发现,CX20可以算作是长安经典车型奔奔的跨界版,个中细节也有SUV的影子。首先在外形上更添硬朗感觉,其次在车型尺寸上,CX20几乎大上一圈,2450mm的轴距最大限度保证了车内空间。同时为了满足跨界需要,CX20的离地间隙提升至172mm,更具实用性。另一方面,在驾驶感觉上,CX20依然是经济型家轿的范儿,一切以满足家庭消费者需求为主。

  据长安汽车透露,CX20还将推出搭载STT系统车型,全面丰富和完善CX20产品谱系。 刘学晓

  守擂者:

  政策+技术 新嘉年华迎未来

  近日,记者从万星福特获悉,国家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新嘉年华榜上有名,消费者购买将同时享受到3000元的节能车补贴和7.5%的购置税优惠。显然,新嘉年华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会迎来更大的市场机遇。

  毫无疑问,入选节能汽车推广目录意味着国家对车辆节油性能的肯定。而新嘉年华出色燃油经济性能的来源则在于其整车的设计理念。“精确雕刻”、“灵巧肌理”和“强调运动”的设计特点使新嘉年华有效降低了风阻,风阻系数低至令人叹服的0.28,有效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同时,新嘉年华的Duratec全铝合金发动机通过优化进气口、水套等细节设计,运用可变进气系统(I-VCT)、气门正时等等先进技术,在保证发动机输出功率的同时,有效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而不断致力于技术进步的长安福特,在北京车展上推出的ECO-BOOST发动机,更是以超群的动力、和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20%以上引起轰动,万众瞩目。在不远的将来,相信该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也同样有可能在新嘉年华身上运用,使其出色节油性能再度突飞猛进。

  正是由于新嘉年华的出色,市场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2010年,新嘉年华以耀眼的外形设计、出色的操控和安全性能、出众的动力和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赢得“欧洲最畅销车型”殊荣的同时,国内销量也同样快速攀升,在众多网友对国内2010年在售的小型车级别60个车系的评选中,新嘉年华位列第二。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