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北京现代

索纳塔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独家曝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9:27   新浪汽车 字号: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独家曝光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独家曝光

  新浪汽车讯 去年9月18日全球发布的新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海外亮相时就引起过国内消费者不小的关注度。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这款车以“YF”的名称出现在现代的展台上,并且车尾赫然标示着“北京现代”的字样,则已完全确认它在国内投产已只是时间问题。以目前的消息看,这款车很可能将在2011年初上市。近日我们获取的一组新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不仅进一步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同时也可以对这款车未来的市场竞争情况做一个初步的判断。

  谍照主要展现“原汁原味”

  由于海外发布和国内车展亮相,新索纳塔的外形大家已不陌生,此次谍照的出现,更大程度上是确认国产新索纳塔到底会原版引进海外版本还是进行本土化改造。从北京现代现有车型看,早期的产品基本上是原版引进的,新一代车型中,除了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外,其他或多或少进行了本土化设计,有悦动的成功案例,也有领翔的失败案例。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独家曝光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独家曝光

  因此对于这款全新车型来说,两种可能性都会有。测试谍照展现了新索纳塔的各个角度外形。对于喜欢原汁原味的人,此次应该可以放心了,从整体轮廓到细节设计,国产新索纳塔测试车与海外版都是基本一致的。那么这款车未来的定位将会如何,是否有期待价值呢?

  北京现代的“索纳塔宿命”

  北京现代现在很成功、很风光,但仅就索纳塔这个细分车型来说,却很难与北京现代的整体风光联系起来。

  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一款车型,花生灯版的索纳塔(即现款名驭(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原型)从诞生开始就没过上什么好日子。如果抛开出租车市场做出的贡献,它从未与“主流”联系起来。换代车型从御翔到领翔,虽经过多次改变,发动机配置升级,价格降低,但依然表现不温不火。现在的领翔在市场大幅度优惠的情况下,月销量仍不过一千多台,表现还不如老款的名驭。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独家曝光
北京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国内测试谍照独家曝光

  那么将会换名i40的新索纳塔未来的命运将会如何呢?

  新索纳塔除了名字,其他方面与老款已无联系

  韩国现代的车型换代,除了频率快以外还有一个特点,即新老车系的延续性不强。当年御翔与老款索纳塔相比就风格迥异。不过此次i40版的新索纳塔改变将更大,除了造型风格再次与老款颠覆以外,它的平台技术也有了改变。

新索纳塔实拍
新索纳塔实拍

  索纳塔名驭和御翔至少在平台技术上有延续性,都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但i40版索纳塔的平台则是全新的,前悬挂也变成目前全球中级车最主流的麦弗逊式。

  虽然仅从结构看,麦弗逊悬挂还不如双叉臂,但对于现代这样一个没有太多技术底蕴的厂商而言,综合性能不能简单从结构来看。事实上索纳塔名驭和御翔/领翔并未体现出太多双叉臂前悬挂的优势来,相反过于复杂的结构不仅不利于控制成本,而且复杂悬挂带来的调校难度,反而制约了其综合表现。采用全球主流的麦弗逊前悬挂以后,实际效果反而会更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索纳塔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