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多快好省--试驾斯柯达明锐Greenline(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9:12   新京报 字号: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仪表盘

  斯柯达明锐Greenline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纯白色车身和大号绿叶图案深受关注,今天我们就带您走近Greenline,看看它的实力到底如何。

  明锐Greenline外观与在售的新明锐别无二致,而且纯白外套搭配艳绿的大树叶很漂亮。

  虽然看上去与普通车型没有什么区别,但Greenline却有大量节能法宝隐藏在此,改善了结构的15英寸铝合金轮毂,相比同尺寸轮毂减重5%;新加入的车底扰流板则优化了车身风阻系数;全新结构的胎体也比普通车轮轻了7.5%,而且轮胎采用的新材料配方也使滚动阻力减小了15.3%。整体算下来,明锐Greenline比普通车型瘦身超过了54公斤。

  明锐Greenline内饰似乎同样没有什么改变,但在一些配置方面还是体现了环保低碳的主旨:真皮坐椅被换为织物布料,中央扶手和腰部支撑都不见了踪影;方向盘从真皮换为了普通的发泡橡胶,定速巡航、泊车辅助也已经被取消;仪表盘里留下了信息屏幕,但是胎压监测功能被拿掉;气囊也只保留了正面的两个,而且不能选择加装;后视镜也不再自动防炫目。后排同样被低碳和谐掉了很多实用性: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杯架等都已经消失在配置表上。

  还好,动力性能方面并没有因为要环保而被迫做出牺牲,1.4T的发动机和DSG的双离合变速器是目前受到极大追捧的“黄金组合”,这台发动机低转速扭矩优势明显,在车辆起步时并没有出现普通小排量车型那种气喘吁吁,而且那台7速DSG表现非常平顺,除了在1挡到2挡间略有震动外,其他阶段基本做到了“无缝连接”,但变速器换挡似乎过于积极,自动模式下发动机会经常保持在较低转速运转,不知道时间长了会不会容易产生积碳。

  说到节油,明锐Greenline在车身上印有大大的“4.9L/100km”,这个据说是厂方的测试数据,但是在我们试驾过程中,即使是在多弯的上海天马山赛道上,我还是在连续一个小时的驾驶中开出了4.3升的百公里平均油耗。

  ■ 明锐Greenline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69/1769/1462

  轴距(mm):2578

  排量(L):1.4

  最大功率(kW/rpm):96/5000

  最大扭矩(Nm/rpm):220/1750-3500

  变速器:7挡DSG

  0-100km/h加速时间(s):10

  摄影、采写/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