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召回门追踪 黑匣子替丰田"申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8:48   南方日报 字号:

  峰回路转!丰田召回巨案或面临重新定义。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安装在丰田汽车中的“黑匣子”数据证明,事故车辆在汽车撞车时,控油阀处于打开状 态,刹车并未使用。这意味着,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前,是踩中了油门而非刹车,即事故是驾驶者错误操作导致。目前,美国政府尚未作出最终结论。分析指出,如果 更多的数据指证丰田汽车电子系统并无问题,本世纪最大的召回事件将进入下半场,此前一边倒的形势将被丰田逆转。

  “黑匣子”显示驾驶不当

  今年5月份,在美国相关部门的要求下,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向美国和加拿大交通管理部门以及经销商,一共提供了150套“黑匣子”读取装置。近日,根据 事故车辆黑匣子的数据,有美国媒体表示,丰田汽车加速导致意外可能是驾驶者自身失误操作导致,并非车辆刹车失灵。一位知情人士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 也表示,在已经检查的所有黑匣子中,100%都是因为驾驶不当造成事故。

  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就此问题做出结论。“尽管对丰田电子油门控 制系统进行了数次调查,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并未发现任何缺陷。”不久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负责人表示,相关专家还正在调查丰田汽车突然 加速的可能原因。然而,外界对于美国政府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美国国会能源及商务部共和党代表JoeBarton表示,消费者需要了解发生事故的丰田汽车 黑匣子,以便知道事故发生的真实情况。

  美国市场恢复值得期待

  随着召回事件的峰回路转,日本媒体的“阴谋论”再度涌现,为丰田的召回事件喊冤。分析人士指出,丰田将借助这一结果,扭转不利因素,或将在未来几个月,重新夺回美国市场的优势。

  今年1月份,因召回事件的不断扩大,丰田暂停销售了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8款主力车型,当月销量猛降至不到10万辆。但在“史上最强的促销计划”的刺激下, 丰田走出了“V”型反弹,在3月份便重回18万辆的水平。而据丰田最新发布的财报,第一财季(4-6月)包括日野、大发在内共出售180万至190万辆新 车,运营利润约为1000亿日元,合11亿美元。相比去年的亏损1948亿日元,丰田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外界舆论虽然朝着丰田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是,7月20日,丰田再次接到了美国纽约州南部联邦地方法院大陪审团的传票,要求公司提交方向盘零部件缺陷问题的相关文件。

  南方日报记者郭小戈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