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安福特

新嘉年华三厢

天生惊艳--试驾新福特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4: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三厢试车实拍图 外观
官方价格:8.19万-11.19万  经销商报价:8.19万-11.19万 新嘉年华三厢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安福特

  30多年前的一场经济危机成就了福特的第一款小型车——嘉年华。如今,这款小车在全世界已经拥有超过数以千万的用户。除了轻巧灵动的驾驶感受,经济实用也成为它成功的秘诀。在同样的经济背景下,新福特嘉年华自3月6日在中国正式上市,已经凭借其“动感设计、魅力内饰、灵动驾驭、领先安全和持久价值”五大产品亮点,迅速成为了国内小车市场上当仁不让的明星车型,引起了广泛关注。笔者有幸受邀试驾了这款惊艳小车,体验了新嘉年华的“惊艳魅力”。

  外形 动感十足

  第一眼我就被新嘉年华那作为福特家族标志性的个性前脸所吸引。它宽阔低矮的梯形进气格栅,形如一张张开的“大嘴”。而优雅上扬的前大灯,更赋予了它一对生动的“媚眼”。全新设计的新嘉年华,外形上将福特的“动感设计”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整个外型设计大胆有型,充满运动气息。

  新嘉年华棱角分明的前脸及厚重的进气格栅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流行风格,但在新嘉年华身上被演绎得格外时尚动感。发动机盖两侧的线条设计贲张有力,细节之处蕴藏了无限动感。顺着新嘉年华的前脸仔细看,上扬的前大灯掠向身后,车身侧面的轮拱上方是一道上扬至尾部的腰线,简单却充满了张力,给人以“蓄势待发”的感觉。同时,车尾也集合了众多的动感设计元素,包括倾斜的后车窗、压低的车顶轮廓线延伸至小型扰流板、独特的车牌板造型和尾角上端蜂窝状的生动尾灯,别具一格。尤其是侧窗边像概念车一般的大胆造型,让新嘉年华在不牺牲内部空间的同时拥有了与众不同的外形。

  大胆有型的外形十分契合这款车针对80后年轻消费者群的定位,驾驶新嘉年华,一路上收到不少年轻人艳羡的目光。

  内饰 现代时尚

  新嘉年华漂亮的中控台摒弃了传统车型的弧线设计,改用大曲度的波浪形设计,这种造型充分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会让人产生极强的驾驶欲。而多种色彩的搭配也让人耳目一新,车主可以根据车身外部的颜色,选择与其同色系的中控台饰件,在增加了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令整体感大幅增强。来源于高端手机设计灵感的独特中控台设计,在彰显现代感的同时,还带来了与传统汽车控制开关截然不同的使用感受。直观的人机操作界面,搭配多功能显示屏,让伴随着手机、电脑等各类电子产品长大的年轻一代倍感亲切。

  新嘉年华紧凑的驾驶舱处处体现人性化,各种核心按键均在驾驶员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分布十分合理便捷。同时它也不忘兼顾年轻人的娱乐需求,除了带收音机和MP3播放功能的高质量CD播放机,位于手刹前的开放储物槽以及其内的音频接口还可以让用户轻松放置并连接MP3播放器。

  驾驭 灵动有趣

  这种驾驶乐趣首先体现在底盘上,硬朗的避震和高刚性的车身使新嘉年华有“紧绷”感,哪怕遇到较大的弯道,车身和轮胎的感觉也是一体的,毫不拖泥带水。在近两个小时的城市试驾中,新嘉年华的高速表现很好,稳定的底盘摆脱了小车的“漂移感”,几乎可与A级车看齐。

  动力这一环上,新嘉年华表现也十分亮眼。新嘉年华配备了1.5L、1.3L两款Duratec汽油发动机,并已由福特全球技术开发团队专门针对中国路况进行调校,低转速时动力充沛,高转速后,扭矩释放柔和上升,特别适合红绿灯较多的市区路况。尤其是离合点较为靠上,新手也容易驾控。再配合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五速手动变速箱,操作非常流畅自然。

  在全新嘉年华上首度登场的关键技术电子辅助转向系统(E—PAS)能帮助车辆在低速行驶时轻松转向,在低速助力与出色感受及响应之间获得良好平衡,帮助我们轻松应付复杂的交通状况。特别是在泊车时,精准的转向系统将让你没有后顾之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嘉年华加强了驾乘的密封性,使车厢远离外部的胎噪、风噪和动力系统产生的噪声,表现出令人赞赏的安静驾乘品质。在穿行市区最繁华喧嚣的地段时,也能不受干扰地欣赏车内高品质CD播放器传出的优美音乐。

  时尚抢眼的外形,前卫和实用兼顾的内饰风格,出色的驾驭性能,这些已足以让新嘉年华从市场上一众小车里脱颖而出,而秉承福特品牌车型在安全方面的优良传统,新嘉年华的安全性表现也令人瞩目,领先的“五次元安全”理念确保新嘉年华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都具有卓越的表现。新嘉年华超过一半的车体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构建起极其坚固的车身,极大提升了对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保护。全车系标配ABS/EBD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除入门款之外,全系车型标配侧安全气囊,豪华型和运动型更是配备侧安全气帘和倒车雷达,同时还特别配置了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提醒,带来了令人安心的全方位驾乘保障。

  此外,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新嘉年华也有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优异表现。高燃油效率的Duratec汽油发动机、高强度钢材广泛运用于车体结构所带来的较轻的车身重量,以及电子辅助转向系统(E—PAS)的采用,有效地提升了新嘉年华的燃油性能。嘉年华1.3MT车型在综合工况油耗的仅为百公里6.2升,同时1.3AT的油耗为同级别车中最好的每百公里6.6升,1.5AT车型为每百公里6.9升,和同级别车中最好成绩持平。

  作为一款全新的时尚精品小车,新嘉年华已不再仅仅是一辆普通代步工具,更意味着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是对80后年轻一代车主大胆、自信、追求自我个性的生活理念的最好诠释。相信这辆“全能”小车将持续受到更多国内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