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SL63 AMG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犀利秒杀--试驾奔驰SL63 AMG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9:31   重庆商报 字号:

奔驰SL63 AMG
官方价格:256.8万元  经销商报价:256.8万元 SL63 AMG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戴姆勒

  话说公元200年的某一天,千里走单骑的关羽误入曹军重围。就在曹兵正待开弓放箭的一瞬间,但见赤兔马奋蹄一跃,青龙偃月刀寒光一闪,曹军主将已然身首异处。这一幕可能是我印象中最早也是最精彩的秒杀记录。关二爷能够在危急时刻变戏法的诀窍其实是因为一匹好马。

  2010年6月23日,当我开着奔驰SL63在公路上随心所欲地超车的时候,我有了一点体会:对于AMG家族来说,公路秒杀的灵魂不是能有多快,而是想要多快。

  我是在大清早冒着暴雨去取的试驾车,黑色的SL63在群车中蓄势待发,长鼻短尾,腰身细长,重心下沉,一副猛兽派头。启动引擎,车内听到一串低沉的轰鸣,这声音与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示威时发出的咆哮声如出一辙。刚一照面,SL63就表现出犀利的声势,足以让所有的对手心生惶惑,无心恋战。

  我驾驶着SL63滑进暴雨中,拥堵的车流前胸贴后背地接踵而行,望着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车流,我的心中满是良弓在手不见飞鸟的悲凉。SL63的6.3升V8发动机也发出心不甘情不愿的低鸣,这台发动机经过了某一个技术精湛的AMG工程师的调校,已经达到了最佳的状态,最大功率385千瓦,最大扭矩630牛。米,它本该如闪电一般的犀利,不料却遭遇如此的憋屈,实在是天妒英才。

  当我把车开上北滨路的时候,暴雨突然停了,鱼贯而行的车辆都与前车保持着大约3—5个车身的安全距离,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让SL63热热身了。超速固然是不可取的,但对于一个赶时间的上班族来说,超车是无可厚非的。对于一个超车者来说,最让人气急败坏的事情莫过于关键时刻力不从心,但有6。3升V8发动机提供的动力做靠山,驾驶SL63变道超车成了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排山倒海的加速度召之即来,快得似乎能跟上思想的速度,这种想要就有的满足感显然不是每辆车都能够拿得出来。在那个时候,超车轻松得让人感觉整个过程不象是在穿行,而是在跳越。第一秒,我决定超越前面的某一辆车并踩下油门,第二秒的时候,SL63已经“噌”的一下跳到了隔壁车道与它并行,到第三秒,SL63又是“噌”的一下,已经跳到了它的前面。三秒一杀,酣畅淋漓。

  此后的事情就变得非常简单,油门只用一半,方向左一下右一下,我驾驶SL63在车流中蛇行,虽不如猎豹捕食一般的惊险刺激,倒也有牧羊犬在羊群中撒欢一样的自得其乐。由于动力过于强悍,SL63的油门和方向都有一定的阻力感,操纵的时候需要略微用力,但又达不到费力的程度,这既能让驾驶者感受到真实的操控乐趣,又能保证方向的精准和油门的恰当,不至于在突然间搞到一发不可收拾。

  傍晚时分,我开着SL63在北滨路上转悠,只感觉北滨路实在太短,都不够踩一脚酣畅的油门。古人曾用“脚踏清风,尾扫残云”来形容千里马的神速, SL63的表现实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正当我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一辆奥迪TT咆哮着一闪而过。我决定跟它飚一段,于是拨动换挡拨片强制降挡并狠踩油门, SL63的车身猛地一腾,整个座椅对着我的后背进行一次轻微的撞击,这其实是一种非常猛烈的推背感。SL63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4秒,奥迪TT离我不过二三十米远,很快两车就并行了,我还在考虑是否需要再次降挡的时候,奥迪TT已经被甩在了身后。很显然,6.3V8和2.0TSI不是同一级别的选手,我希望奥迪TT里面的人能原谅我的恃强凌弱,毕竟这可能是我当晚能找到的最后乐趣了。

  《相马经》上曾有诗盛赞赤兔马:“奔腾千里荡尘埃,渡水登山紫雾开。掣断丝缰摇玉辔,火龙飞下九天来。”试驾结束之时,我将这首诗赠与奔驰SL63,也算是相当妥帖的总结陈词。     

  记者 祝敏斌

  车辆提供:重庆星顺汽车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