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原创海外评测日产Juke 竞争对手Mini Countryman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8:11   新浪汽车   字号:
Nissan Juke
Nissan Juke

  新浪汽车讯 日产Juke,这是一款融合SUV与Coupe设计风格最新研发的紧凑型跨界车,将于今年10月上市销售。在这个迅速成长的细分市场内已经有Mini Countryman和三菱ASX等竞争对手,日产能够成为引导者吗?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的评测将给出答案。

Nissan Juke
Nissan Juke

  无论你是否承认日产Juke的设计具有吸引力和震撼力,但不可否认新车的外形是非常独特的。这款由日产英国设计中心操刀的新车采用了夸张的车头大包围,370Z跑车式样的尾灯和巨大的圆形头灯。后车门门拉手被隐藏到C柱内,以营造Coupe双门硬顶跑车的动感,肌肉感强烈的翼子板下塞入具有视觉冲击力的17英寸合金轮毂。

Nissan Juke
Nissan Juke 内饰

  前卫大胆的设计风格也在座舱内得到应用,地台的设计理念源于摩托车油箱,中控台造型别致,双筒仪表则与日产跑车相似。不仅追求时尚的设计,同时也强调实用性,新车可容纳五名驾乘者,后排座椅能够60/40分开折叠。日产还为Juke提供了标准、运动和经济三种驾驶模式供选择,不同的模式拥有不同的油门响应、换挡速度和转向感受。Juke的后排空间相比Mini Countryman有所不足,载物空间也仅有251升,这受到了车身尺寸的限制, 也是对外形设计的一种妥协。如果Juke使用奇骏那样充满直线条的设计当然能够获得更宽敞的空间,但平庸的设计并不是Juke想要的。

Nissan Juke内饰
Nissan Juke内饰

  Juke以日产全球B平台为基础进行研发,在此平台上还有日产Cube和雷诺Clio。这台测试车是Juke的旗舰版,配搭一台全新设计的1.6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87 bhp和240 Nm。与这台发动机相配的是无极变速箱和四驱系统,日产Juke也能提供配搭六前速手动变速箱的前驱版本。除了这台强悍的涡轮增压1.6升发动机之外,还有115 bhp输出的自然吸气1.6升汽油机和108 bhp输出的1.5升涡轮增压柴油机,柴油机的峰值扭矩可媲美1.6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Nissan Juke引擎舱
Nissan Juke引擎舱

  与CVT无级变速箱搭配后,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乐于进入高转速,能在8秒内将1280千克的Juke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但不幸的是,这台发动机的声音有些沉闷。在提升操控乐趣方面,这套四驱系统具有扭矩定向调配功能。扭矩能够在前后桥之间以50/50的比例,或者在后桥的两个车轮之间进行调整,以减少转向不足,提升弯道性能表现。为了配合充沛的动力,日产Juke旗舰型采用了多连杆后悬架。

Nissan Juke
Nissan Juke

  在洛杉矶北部蜿蜒曲折的海岸公路上,借助日产四驱系统的扭矩调配功能,Juke轻快地切过这些密集的弯道,矫捷而稳定。电动助力转向机缺乏路感,但在运动模式下的转向力度很合适。

  日产Juke拥有前卫的外形设计、充足的趣味性和先进的动力系统,并且起价仅为12,795英镑(约折合人民币12.7万元),Juke提供了杰出的性价比,完全可能复制逍客的成功。

  竞争对手:Mini Countryman

  一些Mini的爱好者不喜欢Countryman的设计理念,但是它比传统Mini更具实用性,并且充满驾驶乐趣。Countryman价格昂贵,但对于喜好Mini品牌,又不满其实用性的买家来说,Countryman将是完美的选择。

  日产Juke总评:

  Juke的设计的确具有争议,但是日产也并没有期望利用成熟的设计去复制逍客的成功。这款混种车看上去比它的实际尺寸更大,但是它的座舱空间的确较小。Juke实际驾驶感受是很棒的,尤其是充沛的动力和优异的循迹能力。但最重要的仍然是Juke合理的售价,它令竞争对手Mini Countryman的要价显得不够公道。

(编辑:刘妮娜)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