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浸水车进入定损阶段 赔付金额或达1.2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9: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据东莞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5·7”及“5·9”的暴雨,造成东莞市约5100辆汽车遭水浸,约820家企业财产受损,目前预估赔付金额达1.2亿元。

  记者连日在东莞众多的4S店以及修理厂里看到,停车场里都停放着被水浸过的车。有4S店的维修人员表示,现在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先将汽车全部拆散,晒干,而发动机、电路板等,都需要检修,看是否还能用。据记者从部分4S店了解到,目前所有受水浸的车辆都已清洗完毕,已进入了定损阶段。

  据悉,很多车主虽买了全保,但可能因为没有买“涉水险”而不能获得全赔,如果没有买保险,更是损失惨重。东莞保险公司表示,汽车在遭水浸后车主启动发动机,造成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

  保险公司:受损程度不同赔付有差异

  对于市民担心受损车辆可能得不到赔付的问题,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潘振雄表示,遭水浸的5000多辆报赔汽车如果属于保险责任的将会得到赔付,只是因受损程度不同得到的赔付有所差异。

  据悉,人保、平安、太平洋几乎占了东莞财产险九成的市场份额,这次暴雨使上述三家公司的损失最为严重。东莞保险业协会会长、人保产险东莞分公司总经理潘振雄说,各保险公司会竭尽所能满足客户需求,进行合理赔偿。就此次灾情来看,主要是因为车辆浸水造成的,而在浸水车辆中,又以过顶车赔付最多。记者了解到,一般浸水过顶车的维修费用是车辆原价的一半,人保、平安、太平洋均有几辆承保的豪车属于这种情况。“一辆90多万元的宝马车,光换配件的费用就要50万元。”潘振雄说。

  平安产险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东莞市各家产险对车险的理赔条款基本是一致的,浸水造成车辆损失都会赔偿的。而“涉水险”其实是针对发动机损坏的一个保险,就是水浸车后强行启动发动机使得发动机损坏而获得赔偿的保险。如果车主在浸水后,即使没有购买“涉水险”,只要没有强行启动发动机是可以得到正常的车险理赔的。 (钟宏连、赵碧莹)

了解更多东莞行情 关注东莞车市微博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