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后视镜破碎 保险到底赔不赔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8:25   007周报   字号:

  读者王女士:前段时间我在自家小区倒车时,汽车左后视镜外壳油漆被路边的电线杆给刮伤了,而且后视镜镜片也出现裂痕。当初我购买了包括车损险及玻璃单独破碎险在内的相关保险,我想保险公司肯定能陪,于是立即拨通了保险公司的电话报案。可是保险公司给予的答复是“拒赔”。我就十分郁闷:为什么后视镜单独破碎会遭到拒赔?难道不属于车损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赔偿范围吗?

  专家回复:

  王女士遇到的后视镜单独破损情况属免赔范畴。而在保险条款里,确有后视镜单独破碎属于保险免赔范畴这样的条款;关于后视镜单独破碎,通常来讲有3种免赔情况:

  1、后视镜外围油漆被刮花

  对于车身油漆划痕,通常是走划痕险,但是在后视镜部位,油漆划痕属于免赔范畴。

  2、后视镜玻璃镜片单独破碎

  即使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对于后视镜镜片及大灯玻璃等物件的单独破碎也免赔。

  3、整个后视镜被撞掉

  后视镜属于车身范围,但却属车损险里的免赔范畴。

  如果单独出现以上三种情况,那么则肯定会遭到保险公司拒赔。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后视镜破碎案例都会被拒赔。如果后视镜破损原因是由于车身碰撞事故所导致,而此处所讲的车身碰撞包括双车事故和单车事故,车身碰撞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除了后视镜破碎之外,还有其他部位的车身损伤。那么上述三种情况都是在车损险的理赔范围之内的。(李进)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