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迈腾

B7版迈腾平台技术或缓升级 轴距将加长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 10:08   新京报 字号:

  B7版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一汽大众内部代号为B7L,将于2011年底投放市场。新车将在现有PQ46平台上进行加长和改进。

迈腾1.8TSI
官方价格:18.98-26.38万元  经销商报价:15.18-26.38万元 迈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大众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一汽大众即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小改款迈腾(B6 Face Lift),与此同时,下一代迈腾,也就是B7的研发与试验工作已经在狼堡与长春同步推进。记者近日获悉,B7版迈腾在一汽大众内部代号B7L,已于2009年11月左右开始对供应商下订单,将于2011年底投放市场。新车在平台技术上可能暂停升级一代,而是在现有PQ46平台上进行加长和改进。

  在现有平台上加长轴距

  现款迈腾由于基本原汁原味引进国产,2709mm的轴距导致其后排空间与国内同级别竞争车型相比不具备优势,因此推出长轴距版B7L成为B7研发开始就确定的方向。

  此前有报道称下一代迈腾将采用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MQB横置模块化平台,但近期举行的大众全球媒体年会上,集团研发高层表示,新的MQB平台战略从2010年开始实施,最先使用在A级及以下车型上,B级及更大的横置发动机车型将在稍晚的时候采用这一技术。

  另外,来自供应商的消息也显示,B7L的平台技术基本与B6迈腾相同,因此B7L可能还是在PQ46平台的升级版上打造,但其轴距会明显加长,达到2809mm。

  另外,供应商方面也已经开始介入B7L下一代车型B8的研发之中,该车将是大众品牌B级车第一次采用MQB模块化平台。

  与上海大众NMS区别定位

  与B7迈腾同时推进的还有上海大众新中级车NMS项目。据悉,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投放计划很可能会提前。B7版迈腾虽然也加长了轴距,希望在主流公务用车市场争取到更多优势,但它相对于NMS来说,则体现出更多来自德国的原汁原味和格调感。

  在技术方面,二者有望处于同一技术平台上,也就是说上海大众也无望在明年之前实现MQB模块化生产。

  ■ 链接

  大众汽车的模块化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最早于2007年公布了其模块化战略,其中包括针对纵置发动机的MLB(主要用于奥迪)、横置发动机的MQB(大众、斯柯达、西亚特等)、中置发动机的MHB(R8、R4等跑车)和已经被放弃的中置发动机平台。与此前的平台生产相比,通过将关键部件进行模块化整合,可以缩短研发时间、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而基本技术结构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奥迪品牌已经从A5开始全面实施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战略,包括新A4L、Q5等在内的多款新车都在MLB框架下开发,未来奥迪所有纵置发动机车型都将加入进来。

  大众品牌宣布从2010年开始全面实施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战略,MQB框架下的第一款车型实际上是刚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奥迪A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大众品牌的第一款车有望是明年或后年推出的第七代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比作为过渡车型的第六代,其第七代车型会在技术上有较大升级。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