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辉腾

低调贵族--试驾大众辉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09:1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大众辉腾

大众辉腾变速器

大众辉腾仪表盘

大众辉腾轮毂

  总 评

  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大众品牌第一款真正意义的高档车,这不仅体现在价格上,同时也体现在豪华程度上等,我们期待看到一款真正意义的豪华辉腾,不仅表现在安全系数上,动力上,价格上,同时在外观造型上应该有自身的高贵特点,应该是与众不同的,而不是简单地堆砌豪华。辉腾的第二次改款将在2010年完成,2011年上市,这次的冲刺不知道是否为了完成指标,但我对它还是有美好的希冀。

  有时笔者也在自问,大众有了奥迪何须自创辉腾这个顶级车系?后来发现在去年的全球性的经济危机阴影下,大众辉腾在中国也一跃成为了它的第二大销售国,这说明了中国人的低调沉稳的气质符合了大众辉腾的设计理念,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双B品牌的,这是与张扬相反的路线,看似低调,其实也很贵族。

  辉腾3.6 L FSI 

  长/宽/高/mm 5175/1903/1450 

  轴距/mm 3001 

  发动机型式 V6、4气门/缸、FSI 

  发动机排量/L 3.6 

  最大功率/kW 20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 250 r/min) 

  最大扭矩/Nm 370(3 5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整备质量/kg 2 176 

  行李箱容积/L 500 

  最高车速/(km/h) 250 

  0-100 km/h加速时间/s 8.6

  搭载大众最先进的FSI发动机  

  大众进口汽车于2009年宣布搭载大众汽车最先进的FSI发动机及更出色车内设备的全新辉腾3.6L上市。3.6L辉腾共四款不同配置车型,分别为:5座加长舒适版、5座加长豪华版、5座加长顶级版、4座加长行政版,起始价为79.25万元,并向客户提供丰富的个性化定制方案。而辉腾3.6 Individual版本属于定制版本,也是这次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试驾的车型。

  3.6L FSI发动机恰到好处也环保

  在动力上,之前的4.2 L V8和6.0 L W12发动机得以延续,当然,09款也不是空洞无味的宣传噱头,用更为先进的3.6 L FSI发动机替换掉老款的3.2 L发动机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辉腾的3.6 L FSI发动机在中国市场并不是新面孔,配备着这款动力的奥迪Q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与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早已为各自的东家赢得了不俗的销量。排量提升,动力自然也是更进一步,3.6 L FSI的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370 N.m,比之前的3.2 L车型分别增长了29 kW和55 N.m。变速器依旧是那款6挡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器。 

  与之前的动力有些过剩的W12车型相比,3.6升FSI发动机它的表现恰到好处,驱动2吨的车身,起步、加速都显得轻松而又平稳。4-Motion和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挂都是标准配置,有了这两样犀利的武器,让轴距达到了3米的辉腾在广场上表现得非常敏捷,遇到湿滑路面你会比驾驶其它两轮驱动的豪华车更有信心,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把车身牢牢地固定在人工滑板上,即便在弯中加速,它仍然会用十分明确的转向来回应你的动作。可调的空气悬挂也会根据车速,智能地将车身调到高、低和标准3种模式,以此来保证车辆的最佳行驶状态以及更经济的油耗

  超过180Km/h时车身自动降低15mm

  拨动一下挡把,你可以决定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2500转/分还是3000转/分换挡。按一个按钮,你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液晶触摸屏选择悬架硬度,从运动到舒适有四个不同的级别。需要时你还可以将车身高度提升25毫米,以提升通过性或是舒适程度。还有一些事情甚至不需要你操心,比如当车速在140公里/小时以上保持30秒或者超过180公里/小时时,电子控制空气悬架会将车身高度自动降低15毫米,以降低风阻,提升行驶稳定性。

  造型依旧是简单平凡

  辉腾作为大众顶级豪华车,身处于今天这样的时代是尴尬的,首先,辉腾从诞生那天开始,某些地方的定位缺乏长期规划和长期设计理念的体现。因为辉腾是大众旗下车系,因此以低调示人也在所难免。从奥迪U形前脸开始,这股潮流依然不衰,而目前的辉腾却变成了小格栅,与高调隔缘,总体来看你几乎看不到辉腾的任何外观上的变化,造型依旧是简单平凡,丝毫不把奢华流于表面。与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或是同门的奥迪A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相比,辉腾显然是一副特立独行的姿态。而内饰中的桃木好像与现在的设计理念有些格格不入,甚至是老套,需要改进。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