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中高级运动轿车对比内饰空间篇之座椅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1:11   新浪试车 字号:
新君威内饰图片

  新君威2.4高配版本的座椅质感偏硬,全部采用了打孔真皮皮质,前排座椅座垫宽大,靠背也是三款车中最后厚实的,明显更适合欧洲人的体型。值得一提的是这组前排座椅的头枕除了可以调节高低外,还可以调整头枕的厚度,使其更贴合头部。

思铂睿内饰图片

    由于此次思铂睿的试驾车是配有S-TYPE运动套包的顶配车型,所以其选用了与其他版本思铂睿不同的运动版座椅,这组运动版的前排座椅的设计偏重对驾驶员肩部和身体两侧的支撑,想必是直接采用了原型车的设计,座垫的质感软硬适中,与新君威相同也使用了打孔真皮皮面,但皮质更为出色,体现了较高的水准。

睿翼内饰图片

    睿翼的座椅基本沿用了上一代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设计,座椅尺寸符合亚洲人的体型,其座垫是三款车中最柔软舒适的,很适合在经常堵车的城市中使用。从造型上看,睿翼的前排座椅与思铂睿颇为神似,都很重视肩部和侧面的支撑,只是外廓的幅度比较小,包裹性也没有那么突出,皮面也没有像另外两款车一样使用打孔真皮,而是质地很厚的灰色皮面。

新君威内饰图片
思铂睿内饰图片
睿翼内饰图片
睿翼内饰图片

  新君威是这次对比测试中唯一配备电动腰部支撑调节的车型,而另外两款日系车则只能通过座椅一侧的扳手调节腰部支撑。不过,这三款车的前排座椅的前后、高低与靠背角度全部为电动调节并配备座椅加热功能,驾驶员的座椅也都带有多挡记忆模式。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