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奔驰推出外部安全气囊 撞击瞬间从车底弹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8:11   京华时报 字号:
安全气囊" />
图为奔驰外部安全气囊

  近日,奔驰公司对外展示了其最新研发的外部安全气囊。作为被动安全系统的升级,该气囊位于车辆发动机舱下部,在发生撞击时可以迅速从车底弹出,从而 起到减速制动的效果。

  据悉,奔驰研发的外部气囊在车辆发生前部碰撞时弹出,弹出时间大约为80-100毫秒。这款外置气囊主要起到 帮助车辆减速和调整车辆碰撞姿态的作用。底部气囊主要由橡胶构成,其表面为金属材料,在车辆碰撞前,弹出的气囊将与地面接触,充当第五个车轮的作用,增加 摩擦力,提高刹车效果。

  另外,弹出的气囊还将使车辆的高度提升3英寸(约76mm),从而调整车辆与前车或是其他的障碍物碰撞的高 度,更好地发挥车身碰撞时的吸能作用。这一功能对于车身姿态低矮的轿跑车更有效果。不过,奔驰目前还未公布这项安全技术是否会应用在实际的车型上。(张 迪)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