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奔驰AMG官方发布全新5.5升V8高性能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6:56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研发全新引擎
奔驰研发全新引擎

  新浪汽车讯 去年年底我们收到消息称奔驰将与旗下的AMG高性能部门合作研发新一代发动机。全新发动机系列将利用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控制燃油消耗。奔驰AMG于日前发布了这个新系列中最令人激动的型号——5.5升V8高性能发动机,用以替代现款AMG的6.2升V8。

奔驰研发全新引擎
奔驰研发全新引擎

  这款代号M157的5.5升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和双涡轮增压技术,动力和扭矩输出都超过了现款的6.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达到544 hp和800 Nm。在配备高性能套件之后,涡轮增压系统能提供更高的增压值,将峰值拉升到571 hp和900 Nm。

采用双增压技术
采用双增压技术

  除了直喷和双涡轮增压技术,这台发动机还拥有铝合金曲轴箱,可变气门正时装置,中冷器,发电机管理系统。发电机管理系统与E63相同,当发动机动力输出过多或者制动时,动能可用于发电然后由蓄电池储存起来,总比像平常那样将机械能转化为热能浪费掉更好。这不仅可以减少发动机的负荷,也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

奔驰研发全新引擎
奔驰研发全新引擎

  全新5.5升V8高性能发动机将在夏季首先配备奔驰S63 AMG,其百公里油耗将被控制在10.5升,相比老款发动机减少了25%。同时,奔驰S63 AMG仍然是一款性能强悍的高性能豪华车,使用标准的544 hp动力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4.5秒。如果通过涡轮增压值的提升压榨出571 hp马力,则仅需4.4秒,极速被电控系统限定在250 km/h。

全新引擎将使用手工装配
全新引擎将使用手工装配

  正如其它AMG出产的高性能发动机那样,这台全新5.5升V8也将在AMG“一人一引擎”的理念指引下,由AMG技师手工装配,并附上技师签名。(Kevin Lee)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