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2011款奔驰E300 Bluetec混合动力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9:50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E300
奔驰E300 Bluetec混合动力

  新浪汽车讯 奔驰在日前开幕的2010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其全球首款量产版柴油-电动混合动力车。奔驰利用其E级车平台展示了其最新的动力传动系,并承诺该车将于明年初上市销售——至少会在欧洲市场上市。

  这款新车型的名称为E300 Bluetec混合动力车,这表示该车将一款节油的柴油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结合到了一起。工程师事实上是将一款动力输出为204马力、扭矩输出为369磅-英尺的2.1升CDI涡轮柴油机与一台动力输出为20马力、扭矩输出为147磅-英尺、使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机组合到一起,配备到了这款E300 Bluetec混合动力车上。

奔驰
奔驰E300 Bluetec混合动力

  一个与众不同的特征是,这一动力传动系统只是一款轻型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意味着电动机将只会增大内燃机的动力和令内燃机重新启动。这款E300 Bluetec混合动力车不能像丰田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等全混合动力车型一样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

  尽管轻型混合动力系统有它的缺点,但是初始的测试已经显示这款E300 Bluetec混合动力能够获得欧洲组合模式下57 mpg的燃油经济性。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仅为109克/公里。(彬树/编译)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