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Tiguan)

农历新年过后 众多新车扎堆上市引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7: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农历虎年新年刚过,一股新车浪潮迅速来袭。仅3月份,就有超过10款以上的新车上市,涵盖了轿车、SUV等各细分市场,可见2010年的市场竞争一如既往的激烈,如果你在2009年没有购车(车太好卖了,不是个买车的好时机),那么这些车可以供你选择。

  上海大众途观

  预计上市时间:3月26日

  预计售价:19万~30万元 

图为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图为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大众不会让丰田、本田独占中国庞大的SUV市场,途观就是其利器。首批上市的国产途观(Tiguan)根据配置不同及两驱四驱会分为四款,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的2.0TSI发动机。国产版与欧洲车型在外观上有较大的区别,轴距加长了80毫米,配置足以满足国内大多数紧凑型SUV潜在消费者对配置方面的要求。

  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2

  预计上市时间:3月18日 

  预计售价7万~9万元 

  长城SUV品类今后统一以“哈弗”命名,哈弗M2是其中的一款小型SUV,该车简洁、硬朗的造型酷似“同门师兄”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因此有“越野版”酷熊的称呼。M2长宽高分别为4011mm、1740mm、1684mm,尺寸比酷熊稍大,轴距都为2499mm;哈弗M2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具有VVT技术的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1.5L发动机,预计售价在7万~9万元。

  2010款蓝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预计上市时间:3月6日

  预计售价:8万~11万元  

  东南推出了三菱蓝瑟2010款,虽然蓝瑟依然搭载老款发动机,但全系车型都采用了15英寸轮胎,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升级。2010款蓝瑟自动挡车型都配备了挡位显示功能,ABS、EBD系统、四轮碟刹和双气囊都是标准配置,而且前排坐椅头枕可倾斜调节,全系都配备了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防眩内后视镜等配置。

  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4T

  预计上市时间:3月1日

  预计售价:15万元左右

图为上海大众朗逸1.4T
图为上海大众朗逸1.4T

  朗逸1.4T车型在外观上与普通版朗逸有着些许区别,在前进气格栅处、前大灯、轮毂及尾部有较大改变。朗逸1.4TSI搭载了大众EA111系列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实际排量为1390cc,最大功率130hp/5000rpm,1600~3300rpm都能持续获得220牛·米的最大扭矩。7挡DSG双离合变速器与1.4TSI发动机组合,使得朗逸1.4TSI车型的动力输出更加从容顺畅,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进一步提高。

  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TI

  预计上市时间:3月7日 

  预计售价:22万元

图为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图为一汽大众高尔夫GTI

  一汽-大众投放的GTI,是基于全新第六代高尔夫的高性能车型,搭载2.0TSI发动机和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7.1秒,可以实现235km/h的极速,在XDS电子限滑差速器等先进配置的辅助下,车辆的操控性和动态稳定性都达到了同级别运动型车无法企及的全新境界。

  2010款CRV

  预计上市时间:3月6日

  预计售价:19万~27万元

  在国产途观问世之际,老大CRV开始“变脸”,推出2010款。新款CRV的变动相当有限,主要是LOGO区域变为了两个U形格栅,而中网部分从现有的横条状设计变为了更趋运动风格的蜂窝状。另外一大明显的变化就是保险杠,但也仅仅局限于护板部分,看上去似乎是采用了车身同色设计,护板的尺寸也明显缩小以突出城市SUV的定位。

  新款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预计上市时间:3月下旬

  预计售价:12万~18万元

  新明锐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前大灯组、前进气格栅、后视镜转向灯和车尾灯组四个部分。新明锐的1.8T顶配车型也可能会搭载进口的大众DQ250系列六速DSG变速器。而原有的1.6升手动车型的动力总成将保持不变,仍旧采用来自上海大众的1.6升发动机和MQ200手动变速器

  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预计上市时间 3月6日

  预计售价:15万~17万元

图为奇瑞威麟X5
图为奇瑞威麟X5

  搭载达喀尔拉力赛凯旋(配置 图库 口碑)的顺风,威麟X5也马不停蹄地上市,成为国产“块头”的最大SUV车型。威麟X5车身参数为4697mm、1878mm、1836mm,轴距为2725mm,最小离地间隙为185mm。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升直列四缸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器方面采用的是五挡手动变速器

  比亚迪L3

  预计上市时间:3月份

  预计售价:10万~12万元

  L3是比G3更高端的车型,前大灯整体造型采用泪眼式设计,熏黑式设计则增添了整车的运动风格。比亚迪L3搭载1.5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主打1.8L的CVT自动挡,预订价格为12万元起。相比F3,L3的车头、车尾、车身都有所加宽,轴距、轮距也都加大,车身高度略微降低。

  风云(配置 图库 口碑)2两厢

  上市时间:三月内

  预计售价:5万~6万元

  风云2(配置 图库 口碑)三厢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初步成功,两厢更为阳刚,风云2代轴距为2527mm,采用了拖曳式半独立悬架。尾门与三厢版一样,没有任何车外开启机构,甚至连车外开启的钥匙孔都不存在。两厢之所以较之三厢版更为顺眼的原因除了尾部设计外,还有一个就是C柱上挑的设计更显动感。(文/图 王灿彬)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途观(Tiguan)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