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科技>正文

三洋目标直指充电电池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8:0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三洋电子(Sanyo Electric Co。)于2月24号称,在和松下(Panasonic)联盟后,三洋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充电电池供应商。

  三洋电子执行副总裁Mitsuru Homma预测,截至2015年,三洋占据全球锂电池市场的份额将由30%增加到40%至45%之间。

  2009年底,松下以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其处于亏损状态的竞争对手——三洋50.19%的股份,松下-三洋联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商。

  目前,锂电池主要运用于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上。随着全球电动车需求的上升,预计车用锂电池需求也将不断增加。Homma预测,截至2020年,三洋将占据全球锂电池市场四分之一的份额。

  松下与日本丰田汽车共同经营一家锂电池合资公司,该公司主要为丰田供应车用锂电池。但是三洋称自己有向全球任何车企供应锂电池的自由,不会有任何约束。目前,三洋已经和本田汽车、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签署了供货协议。

  据台湾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总监Kevin Chang分析,由于具备一定的实力和规模,松下-三洋联盟后,必将在车用锂电池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