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欧宝重组方案浮出水面 5年内增110亿欧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8:3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在通用取消出售欧宝计划3个月后,欧宝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昨天,记者从通用中国公司获悉,欧宝将在未来5年内增加110亿欧元投资,更新80%的车型,这是欧宝对“可能重新考虑破产”传言的一个有力回击。

  据 了解,这110亿欧元投资将主要用于推进一项未来发展的5年计划,该计划将利用3年时间更新欧宝旗下80%的产品线,其中今年便将发布10款重要车型,而 最受期待的就是Ampera增程型电动车,该车是欧洲汽车业首个增程型电动车。欧宝方面表示,公司还将在小型车市场推出纯电动车,并研发起步停车技术等, 这些额外的投资将累计达到10亿欧元。

  据了解,独立审计公司Warth&Klein已对欧宝的上述发展计划进行评估并给出 了积极的评估结果,基于该结果,欧宝已于德国时间2月9日正式向德国政府申请贷款或贷款担保。在此之前,欧洲汽车界有传言称,由于欧宝重组计划迟迟未能敲 定,通用可能重新考虑欧宝破产。对此,欧宝CEO罗瑞立表示,通用对欧宝充满信心,他透露,通用已向欧宝注资6亿欧元,并提供了6.5亿欧元预借资金,以确保欧宝有足够的现金流。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