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买的少养的多 虎年春节车市度过冷清“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9: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有些冷场CFP/图
大假期间,4S店有些冷场CFP/图

  对于许多平时工作繁忙的消费者而言,春节是个难得的选车时机。成都大部分4S店都正常营业,满足消费者看车、修车的需求。不过,相比2009年春节成都车市的热闹,截至大年初六,成都大部分4S店却度过了一个冷清“年”。据经销商反映,相比 2009年,2010年春节大假期间,无论是看车还是买车的消费者都明显减少,售后方面则延续了历年大假的“保养热”。

  A 节日期间,成都各大4S店纷纷推出预约保养服务

  车市看的少买的更少扫描

  “今年春节太惨了,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六,到店消费者一共才8批,咨询电话1个,看的少、买的就更少了,订单才两台。售后方面,跟往年一样,来保养的消费者很多,都需要预约。”成都某吉利经销商表示。“七天大假才卖了八台。”同为自主品牌的奇瑞经销商不无失落。

  记者走访多家经销商后发现,与往年春节4S店的热闹相比,今年春节期间看车选车的消费者的确少得可怜。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标致等诸多热销合资品牌经销商也纷纷遭遇“冷场”。东风本田某经销商春节大假期间挂零,提不到现车又没优惠是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从表面上看,日产09年未消化的订单还是撑起了2月销量,但大假期间进店与订车量却同比降幅明显。

  假期到店多为保养

  相对销售的冷清,各4S店售后依旧延续了历年来的火热。据了解,春节期间到4S店的消费者几乎都是来保养的,由于大假期间,店内只有部分员工值班,为了防止车主扎堆保养浪费宝贵时间,各4S店纷纷推出预约保养服务。而在大假结束的前两天,大批出游车主回到成都,各店再次迎来了排起长队等保养的状况。各大4S店和修理厂接待的保养车辆的数量均普遍提高,部分4S店春节前每日保养量接近100台车,比往日提高了近两成。

  个别品牌大假热卖

  据了解,在普遍遭遇冷场的春节大假期间,也有部分经销商同比09年春节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态势。据别克某经销商介绍,相较09年,2010年春节同比涨幅较大,订单主要来源于新君威和凯越以及新车英朗,而在大年初六当天完成了整个大假销量的一半。同样状况的还有众合华晨,在大假结束的当天早上短短四个小时(正月初七),就完成了五个订单。而斯柯达某经销商表示,增幅主要来源于昊锐。

  B 车商事出有因不改增势分析

  虽然在销售上遭遇了2010年春节的开门“冷场”,但商家仍然对今年的车市充满信心。申蓉汽车副总裁何凌表示,“春节期间的部分品牌如日产、东本等到店和销量下降主要源于车源紧张。而奇瑞、标致等有现车供应的4S店,主要因为去年12月销量释放过大以及国家购置税政策的回收。虽然部分4S店业绩出现同比下滑,但经济的继续上扬,消费者消费力的进一步提高,购车需求的增长,都将继续刺激汽车消费,我们相信2010年的四川车市依旧会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陈瑶记者文雅

  特别提醒

  节后十天保养维修请预约

  专卖店的维修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根据以往的经验,节后十天仍然是汽车维修保养的高峰。车主如果需要检测和保养汽车,最好提前预约,以保证可以及时提供服务。如果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毛病,最好等维修企业人手全部到位后再去。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