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日内瓦车展将开幕 提前感受科技与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8: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经济寒冬之后,汽车行业的格局也是瞬息万变,美国称霸、日欧随后的日子不复存在:美国车企遭遇 “破产”,日本车企频频召回,而欧洲大陆上的车企,则在收购与被收购中折腾不休。但毫无疑问的说,相对于美日,欧系车的表现还是相对平稳,这主要得益于其追求技术的理念和不那么急功近利的淡薄。

  一年一度的欧洲汽车盛宴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初开幕,在这场盛会上,欧洲车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提前来看一下。

  雷诺 Wind CC

  雷诺Wind CC车长为3830mm,两人座的设定使得乘坐空间绰绰有余。Wind CC将搭载来自Twingo的两款引擎,其一是 Twingo GT拥有100匹马力输出的1.2升引擎,另一则是来自Renault sport Twingo车款,拥有133匹马力输出的1.6升引擎。

  Wind CC就有些像是硬顶敞篷版的Twingo,不过Wind则是已经换上了全新设计的保险杆与引擎盖。

  Wind CC的顶篷将能在12秒内完成开启或收阖,而特殊的收纳设计,也让Wind CC不论开篷、收篷都不影响270公升的行李箱空间。

  如果你觉得Wind CC无法带给你实用性上的满足,届时还有Megane CC与其一起发表,其长达4350mm的车长与2+2乘坐设定给了你多一个选择。

  全新保时捷卡宴混合动力

全新保时捷卡宴混合动力

  第二代保时捷卡宴将会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当然还有他的堂兄全新大众途锐。据悉,普通版本将搭载目前在奥迪S4上使用的机械增压 3.0L TFSI V6引擎,最大功率325hp,最大扭矩324lb-ft。卡宴和途锐两款车型将第一次搭载这两个品牌共同研制的全新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今年春季,全新的卡宴和途锐就将开始量产。

  阿尔法·罗米欧最新spider概念车

阿尔法·罗米欧最新spider概念车

  虽然2010年式阿尔法·罗米欧 159已于2009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演,不过其接班车型一直只停留在传闻阶段。2010年日内瓦车展,阿尔法·罗米欧宣布将会有一款全新概念车展出,这被视为是159改朝换代的第一道曙光。

  PININFARINA设计的spider作品除了依循阿尔法·罗米欧过去spider车型绝美的风格,严谨拿捏每一条曲线之外,也将作为阿尔法·罗米欧品牌百年以及PININFARINA设计工作室80周年的双喜临门庆贺车款,可见该概念车型的重要地位。

  奥迪A1

奥迪A1

  奥迪A1是大众一款打算挑战Mini Cooper的作品,将在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A1注重设计,不论是内饰还是外观,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精准。”当然,A1可不是一款车孤军奋战,在日内瓦车展上,我们将看到一只“A1”队伍:A1 敞篷、A1 Coupe、A1 Sportback,还有 A1 Metro车型。

  三菱ASX

三菱ASX

 

  三菱将会带来一款“很欧洲”的产品——名为ASX的全新小型 Crossover。该车以Concept-cX概念车演化而来,ASX拥有精巧而运动化的外观造型,三菱家族化的鲨鱼头造型。针对欧洲地区的消费者需求,ASX除了汽油动力系统外,将额外提供涡轮增压的1.8升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三菱与三菱重工所共同研发,并可达到欧V排放标准。全新ASX车系,正式上市日期将安排在今年的第一季末。

雷诺 Wind CC
雷诺 Wind CC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