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辆好车回家过年 热销紧凑型车对比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4:23  新浪汽车

  安全性

  世嘉三厢的安全设计十分人性化,充满科技感。如贴心的行人碰撞防护设计,雪铁龙独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与充满科技感的中央仪表盘的完美组合,推崇“眼不离路,手不离盘”的安全驾驶方式,世嘉三厢具有的博世8.1版本ABS系统,紧急制动时能介入的更及时、制动力分配的更准确,能给予驾驶者更充足的信心。另外,世嘉三厢配备的前排燃爆式预张紧安全带,以及碰撞燃油自动切断装置等,均可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保护,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世嘉三厢独特的人性化安全特点及与国际安全理念接轨的出色表现。

  科鲁兹顶配与世嘉三厢的配置类似,具有完善的安全保护系统,前双气囊、侧双气囊和前后车窗一体式双气帘等被动安全装置以及ABS(四轮独立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DC(发动机制动控制系统)、CBC(弯道控制系统)等领先的电子辅助系统,但科鲁兹不知为何省略了EBA制刹车辅助系统,不免让人心中有些疑惑。另外一个让人觉得蹊跷的是,在科鲁兹低配车型的制动系统,采用的竟然是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目前已经几乎没有中级车采用这样的制动系统了,作为09年新上市的车型,科鲁兹不知是为了节省成本还是另有原因。

  德系车型出色的安全性能一直都不容怀疑。从新宝来的配置单上看,各项安全配置较为齐全,前排双气囊及前排侧气囊, ABS+EBD+EBA,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等,不过在新宝来顶配车型中并没有看到前后排头部气囊,有些遗憾。

  小结:世嘉三厢领先的安全理念,使其安全配备最为齐全,尤其在主动安全方面颇为人性化,值得称赞。相比之下,科鲁兹与新宝来的安全配置都能满足一般使用,除低配的科鲁兹外,它们在被动安全方面较同级车相比较为突出。

  舒适性

  从舒适性配置上看,世嘉三厢除低配的两款车型外,其它均采用了真皮座椅,其舒适版和豪华版都是双区自动恒温空调,且全系标配中央固定集中式方向盘、205宽胎、倒车雷达、定速巡行和限速器功能,性价比较高。

  科鲁兹值得称赞的是其专属娱乐系统:7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屏可显示导航系统和车辆状态的各种信息;2.0G超大FlashMemory存储、Aux音频输入功能和USB音源播放系统可以轻松播放各种数字音乐,6喇叭剧院式音响系统拥有数字化DSP音效处理系统和随速音效补偿系统,高品质的音乐为试驾增添了不少乐趣。

  新宝来的部分车款配备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真皮坐椅、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等舒适型配置,与世嘉三厢一样,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

  小结:舒适性配置方面,世嘉三厢与科鲁兹、新宝来各有千秋,不过,相同的价格,世嘉三厢会带来更多的舒适性享受。

  养护费用

  世嘉全系车的保养里程为15000公里,而科鲁兹和新新宝来的保养里程分别为5000公里和7500公里,这就意味着同样的行驶里程,世嘉三厢能节省一半以上的保养费用,对于车主来说,还能节省下很多去4S店的时间,十分经济实惠。

  据了解,之所以世嘉车系在保养方面会如此“特别”主要取决于它的技术。随着机械加工精度和技术的进步,世嘉的零部件在出厂前就经过了“冷磨合”,各零部件的加工精度、匹配度、密合性更高,使新车磨合期,机油中的金属碎屑更少,减少了“二次磨损”。另外,由于世嘉2.0L车型具有叫做FHE(机油温度控制系统)的独特装置,始终保持机油的最佳工作温度,大大延长机油的使用寿命,减少发动机的磨损,因此世嘉车系可以做到每15000公里为一个保养周期,而且7500公里首保时只是例行检查而不用换机油。

  综上所述,世嘉三厢、科鲁兹和新宝来各有所长,世嘉三厢采用的动力组合更为成熟,且售价及维护保养费用较低,安全舒适方面配置齐全,在综合性价比方面更有优势。科鲁兹生猛的外观与运动的内饰将受到不少运动车迷的宠爱。新宝来更注重家庭的驾乘舒适体验,在情感上会引起一定的共鸣。三款中级车特点鲜明,各有千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