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系无现车 卡罗拉优惠7000元最低12.0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9:04  新浪汽车
全系无现车卡罗拉优惠7000元最低12.08万

卡罗拉

  新浪汽车讯 小编从北京地区的天津一汽丰田4S店得到消息,目前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系降价7000元,最低配车型售价为12.08万元,具体价格见下表:

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1.6 GL MT 12.78万元 12.08万元 0.7万元
1.6 GL AT 13.98万元 13.28万元 0.7万元
1.8GLX-i MT 14.98万元 14.28万元 0.7万元
1.8GLX-i AT 15.98万元 15.28万元 0.7万元
1.8 GL-i MT 13.98万元 13.28万元 0.7万元
1.8 GL-i AT 14.98万元 14.28万元 0.7万元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购买时与销售人员详谈还会有些赠品,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小编从北京地区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上没有卡罗拉的现车;不过据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虽然目前没有现车,但在春节前将有一批现车到京,目前订车在春节前就能够提车。

  卡罗拉的困境:逆水行舟

  根据乘联会09年全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广义乘用车共销售1033.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2.93%,市场仍然处于井喷的状态。反观卡罗拉的表现,09年全年销售15.74万辆,08年全年销售16.52万辆,09年较08年减少4.7%。虽然,卡罗拉的销量仅仅略微下降,但与竞争对手销量大幅度增加相比,双方的差距明显。09年卡罗拉不仅被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9年销售171605辆)、悦动、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9年销售241109辆)等以往销量基本相同的竞争对手远远抛在后面(根据统计数字,08年卡罗拉的销量不仅比伊兰特和凯越多,且远远超过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口碑 论坛)、福克斯、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竞争对手),而且大有被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9年销售124357辆)、速腾(09年销售98712辆)、和朗逸(09年销售145146辆)等以往的销量小弟超越的趋势。

  虽然从销量上看,卡罗拉09年15.47万辆的销量也可谓是完美,但是在市场再度井喷的今天,其销售态势让人有种逆水行舟的感觉。

  卡罗拉的无奈:产品力趋弱 是否会挥舞降价利刃?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卡罗拉基本维持原状,但竞争对手却迅速发展,这句话道出了卡罗拉的窘境。

  细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卡罗拉的性价比不仅无法与伊兰特、凯越相比,就是与速腾和福克斯等同价格区间车型相比,在同排量发动机和同等配置的情况下,卡罗拉依然要贵几千元。不过就是在如此低性价比(低配置)的情况下,卡罗拉依然取得15.47万辆的销售成绩,让人不得不另眼看待一汽丰田的营销能力。

  说到营销,对销量影响最直接的非促销莫属。而促销最直接的手段就是降低价格和增加产品配置。纵观汽车市场的各种促销行为,增加产品配置的促销手段采用的较少;而价格战则向来是经销商频繁使用的促销手段。仔细回顾卡罗拉近年来的价格变化,我们会发现08年2月份到08年7月份,短短半年的时间卡罗拉降价幅度为6000元(08年2月份和08年7月份卡罗拉1.8GL-i自动型的售价为15.08万元和14.48万元),月均降幅达到1000元;但08年年7月份到09年11月,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卡罗拉的市场售价仅降低了5000元(08年7月和09年11月份卡罗拉1.8GL-i自动型售价分别为14.48万元和13.98万元);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国内车市涌现“涨价潮”,卡罗拉的售价涨了3000元,优惠幅度在7000元左右。08年上半年的大幅度降价,之后的小幅度降价,涨价潮中的小幅度涨价,不管是纵向与自己过去对比,还是横向与竞争对手对比,卡罗拉在08年7月份后的表现都能够称的上是一款“保值”车型。“保值”固然能够赢得老用户的认可,但对于新用户而言,在其他竞争对手性价比更高时,“移情别恋”是选择之一,卡罗拉的潜在消费者大幅度分流。

  “保值”增加了美誉度,但短期内并不能带来大量的销量。曾经善于价格战的卡罗拉是否会继续降价以换来销量呢?这道题很难回答。毕竟,卡罗拉的销量并没有大幅度下滑,销量还算稳定,厂家是否会选择“降价”这把双刃剑是个未知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卡罗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