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二手车市价格走低 可选车型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二手车市场众多经营者表示:“去年,由于小排量新车购置税降低,导致小排量二手车销量不如往年。”2010年,购置税再次调整,从5%调整到7.5%。那么,今年二手车销售形势将如何?二手车市场是否会再次随之出现变化呢?业内人士分析:总体来看,二手车的可选车型在今年将会越来越多,价格也将有不同幅度降低。

  小型车

  二手小型车情况与微型车类似,同样是置换车型增多、库存增大,需求量却没有相应增加。对于今年的市场预期,业内人士称,今年新车市场上小型车的购置税提升,新车与二手车之间的价格差异再次明显,有可能激励二手车消费,但价格上不会有明显变动。

  微型车

  二手车市场经营者介绍,QQ3和夏利的保值率比较高,在市场上占有率和成交量也相对较大,因此,二手微型车当中,这两款车型的价格相对稳定,而其他车型的价格与往年相比也下滑了一些。预计今年置换车型会进一步增加,二手微型车价格会持续走低。

  中级车自动挡车型货少价高

  二手车业内人士表示,以前的二手车市场上5万元以下的车卖得最好,现在是10万元左右甚至10万元以上的二手车卖得好,而且是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挡车型更受欢迎。虽然这部分车型销量增加,成交价却相对稳定,自动挡车型由于库存相对较少,价格较高。

  紧凑型车

  紧凑型的二手车当中有捷达、桑塔纳等常青树支撑,销售和价格都保持稳定。这一细分市场上今年的变化是畅销车型增加。“伊兰特、宝来、速腾这些车型保值率都挺高,收上来的车也好卖。”一名销售人员表示。

  中高级车

  一名二手车相关人士介绍,目前,2004年的雅阁2.4L价格普遍在10万元上下,近期,随着市场库存稳定,中高级二手车的价格稍有下降,预计今年整体走势与去年类似,价格出现小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大。

  豪华车

  二手豪华车销量在去年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去年新车销售都非常火热,带动了二手豪华车的销售。今年这一市场还会继续快速发展,市场价格相对稳定。(陈欣)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