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惧考验 全新一代SRX的雪地突围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0:58  新浪汽车综合

  2010年伊始,北方地区早已经是飞雪连天,就连南方也在寒潮一次次侵袭后“掉进冰窟”。不少车主会发现,就在路上艰难前进的时候,一些豪华品牌的SUV却丝毫不会畏缩,似乎道路越艰难越是撒欢时,完全不像想象中那样只能呆在温暖的车库中。为何这些车能无惧冰雪考验,我们不妨以新近国内上市的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为例,看看它都有些什么妙招——

  强健心脏 SIDI高性能直喷发动机确保寒暑无忧

  冬季发动机的冷启动、对油品质量的要求都是困扰许多车主的季节性难题。在北至黑龙江南到海南岛的测试中,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装备的3.0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经受住了最严酷的考验,不仅启动、持久工作没问题,对于油品的适应性也足以让车主行遍华夏而无忧。拥有一颗坚强、爆发力强且耐久,不挑食的“心脏”是全新一代SRX胜任不同季节最恶劣天气考验的第一个妙招。

  拥有SIDI对于全新一代SRX的车主来说,就有了值得依赖的行车保障。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SIDI发动机,不仅启动轻松,也能带来摆脱困境所需的强大爆发力和持久推力,即使在道路受阻拥堵时依旧可靠的为车辆提供稳定的能量供给,且燃料消耗比普通发动机显著降低,强劲可靠节能的“心脏”为车主带来的不仅是平日里欢快酣畅的动力体验,更是极端情况下安全出行的保障  

  可靠躯体 e-AWD智能全驱系统让雪地行车步伐稳健

  积雪道路甚至冰原上行驶都是冬季行车中常见的情况,SUV似乎天生就有这方面的长项。但并不是所有的SUV都能在雪地和冰面上安全行走,必须有合适的驱动系统才能保证最大限度的极端路面行驶安全。

  全新一代SRX配备了强大而实用的e-AWD智能全驱系统,从而获得了应对积雪道路的超强本领。e-AWD相比普通全时四驱系统有着更加过人的胆识和适应力,具备了5种驱动模式,涵盖了一般道路驾驶到高速超车,单独恶劣路况模式以应对诸如雨雪结冰等坏天气。其中,恶劣路况模式下,带有e-LSD后置差速器的e-AWD系统能将几乎所有的动力都传递到四轮中的某一个轮子,即使三个轮子全部失去抓地力,全新一代SRX依旧可以靠一个轮子的巨大驱动力帮助摆脱困境,在冰面、积雪道路上,该套e-AWD系统能最大限度的智能分配四个轮子之间的动力,确保车辆平稳,当然会无惧恶劣冰雪道路。  

  灵敏神经 TCS与StabiliTrak动态车身稳定系统帮助感知各种路面挑战

  冬季恶劣情况下行驶时,人对路面情况的把握非常困难,如果车辆能自己感知到危险,安全系数自然大大增加。如果说强大的动力驱动+可靠的智能四轮驱动系统是全新一代SRX克服冬季冰雪考验的强健心脏和筋骨所在,那么该车上配置的先进主动安全设施则宛如灵敏的神经末梢,能感触到危险并及时调动一切力量化解。

  全新一代SRX配备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StabiliTrak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当TCS感应到车轮在冰雪中打滑时,首先会经过引擎控制电脑改变引擎点火的时间,减低引擎扭力输出或是在该轮上施加刹车以防该轮打滑,TCS在工作时,变速箱会维持较高的挡位,如果驾驶者对油门操作不当,TCS也能避免突然降挡等带来的打滑。在陀螺仪的监测下,StabiliTrak系统时刻对刹车、发动机扭矩、四驱系统等参数也会进行及时智能干预,最大限度防范车辆在冰雪恶劣路况下失控。此外,全新一代SRX的Hydra-Matic全电子6速自动变速器在提供顺畅省油的驾驶体验同时,配合高科技的PAL性能预算程序,也能够智能防止过弯制动时自动升档,保证了通过冰雪、坏路所需的持续稳定驱动力。灵敏可靠的电子安全系统能够将驾驶者的误操作风险降到最低,特别是冰雪条件下严酷的路面环境,全新一代SRX更是显得从容不迫。

  除了上述三大核心技术优势保障外,我们还会发现,全新一代SRX确实在细节方面都做到了完备,而这些也都是保证冬季行车安全的必备法宝:比如可加热后视镜、电加热座椅、独立三区空调、甚至可远程启动提前预热,而带有视频监控的倒车系统、安逸舒适的影音系统等等都为寒冬腊月中的你增添一份温暖、安心和来自内心的安全感,而这一切都是全新一代SRX能够带给你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迪拉克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