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眼美女--试驾斯巴鲁傲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斯巴鲁傲虎

  内饰做工精良。

  车内空间是大卖点。

  侧面更像MPV。

  斯巴鲁最为人所熟知的是森林人,这款介于SUV与MPV之间,以实用为主要卖点的跨界车,在中国取得不俗的业绩,这也坚定了斯巴鲁将最新款车型导入中国的决心。新傲虎,一款比森林人大一号的新车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宣布上市,共有2.5L和3.6L两种排量,四款车型,售价29.98万~44.98万元。

  设计谈不上好看

  新傲虎谈不上好看,但会觉得它很IN,刚硬的直线、多边形前后车灯、拉长的轴距、亮闪闪的镀铬装饰件、换挡拨片、无级变速器等时下流行的元素,都能在新傲虎上找到身影。

  仅从设计上看,新傲虎像MPV多过于SUV,尤其是侧面,完全是MPV的轮廓。不过,斯巴鲁有意无意都在强调它的SUV基因,比如高的离地间隙、强悍的轮胎等。当然,如果你是一个SUV买家,买了车会去越野,那么新傲虎并不适合你,因为它的气质并非SUV的硬朗,而是轿车的优雅。总而言之,新傲虎不是“第一眼美女”,需要接近它,并坐进它车内,才能发现它的优点。

  车内空间是大卖点

  相比前款车型,新傲虎车长增加45mm,车高增加70mm,轴距增加75mm,随之而来的是成倍放大的车内空间。坐在新傲虎车内,丝毫不用为空间发愁。最值得一赞的是行李箱,在五座标准情况下,容积已达1641升,放倒可4/6折叠的后排坐椅,还能进一步扩充容积。较为可惜的是,新傲虎只提供5座版本。

  新傲虎秉承日系车内饰做工精良的优点,用料无可挑剔,所有操控装置和仪表的安置都恰到好处,豪华而又贴心的配置也不少,如电子驻车系统、自动灯控制系统、10方向电动可调坐椅等。坐在新傲虎车内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空间开扬,视野开阔,缺陷是车内的豪华气息与德系对手仍有一定差距,且斯巴鲁品牌不能给人予足够的尊贵感。

  采用无级变速器

  新傲虎上出现了一套名为Lineartronic的无级变速器,据介绍,具有体积小、结构简单、换挡连续自然、燃油经济性好的特点,在车辆高速巡航时,它能使发动机保持较低转速,而需要紧急提速时它又能迅速降挡以提供充足扭矩。

  实际驾驶,新傲虎确实给人顺畅、自然的驾驶感觉,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带有6速手动模式的无级变速器搭配堪称完美,换挡拨片的配置更是能像玩游戏机一样来驾驶车辆。当然,无级变速并非没有缺点,一是结构复杂,二是不适合大排量车型,这里说的大排量并非指4.0L或5.0L车型,而是指2.0L以上车型,原因是不能有效降低油耗。熟悉汽车的人都知道,大多数车厂宁可下大力气去增加变速器的挡位,增加到七挡乃至八挡,而非改用无级变速器,原因正是基于此。此外,无级变速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驾驶乐趣,只是新傲虎体现得并不明显。斯巴鲁对于这款无级变速器深具信心,将其与全时四驱系统和SI-DRIVE(斯巴鲁只能驾驶提升系统)匹配,一并成为斯巴鲁车型的核心标志。

  目前,新傲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广汽丰田的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车的尺寸、做工以及售价都极为相近,不同的是,新傲虎设计偏向MPV,为纯进口车型;而汉兰达则是一款纯粹的城市SUV,并提供7座版。纯进口是一把双刃剑,品质得到保证之余,车主不得不承受较高的零配件价格以及较少的售后服务网点。整体而言,新傲虎适合用来长途旅行或作为公务用车,但并不适合家用,尤其是家庭第一辆车,毕竟车辆太大,平时上下班代步,过于浪费。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斯巴鲁傲虎 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