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2010款MDX激扬上市 售价81万-8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9:46  新浪汽车综合
2

  Acura旗下主力SUV车型——2010 MDX今日起正式登陆中国市场,2010 MDX对包括变速器和核心四驱技术SH-AWD在内的动力系统、智能配置,以及外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Acura中国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表示:“升级后的新款2010 MDX将更加完美地演绎Acura倡导的最高驾驶乐趣,成为豪华SUV中的典范,带给消费者与众不同的尊贵享受。”2010 MDX将为中国市场提供两种配置选择,建议零售价格分别为标准版81万元人民币、舒适版85万元人民币。即日起,消费者可亲临全国各Acura特约店,近距离品鉴2010 MDX的激扬魅力。

  豪华外观、时尚内饰

  2010 MDX继承了MDX车型系列对外观和内饰精益求精的传统,并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变化和改进,使其更显豪华、时尚,更注重细节上对驾乘者的体贴。2010 MDX的外观显得更加刚劲有力:车头使用了Acura标志性的前格栅设计方案和新的前脸造型,体现了Acura旗下车型前脸家族化的趋势。同时,2010 MDX采用了改进后的发动机罩和新的侧门槛,并搭配了新的轧边抛光处理的不锈钢排气尾管,改进后的尾灯加上更具先进感的LED组合,一系列造型的变化使得整车更具豪华感。此外,2010 MDX新配备了18英寸5辐铝合金轮毂,与原有车型相比增加了更多前卫和时尚的风格。

  围绕着“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2010 MDX的内饰和车内布局更加人性化,并在舒适度上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最高水平。2010 MDX乘员舱内广泛采用了顶级质感的Milano真皮,再加上更多应用的LED照明,为驾乘者营造出豪华、舒适的私人空间。而为了令驾驶成为与高科技互动的新享受,2010 MDX高质感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汇集了几乎全部的控制功能,并增加了桨式换挡拨片,令换档操作触手可及,驾驶乐趣大大提升。

  其他诸如2010 MDX新增的车载蓝牙免提系统,以及Acura享誉业界的ELS音响系统的操作按键也位于方向盘上。同时,驾驶常用的智能导航系统、带阳光位置感应功能的三区智能空调系统等等的操控按键则合理布局在中控面板上,令操作更加便捷。此外,2010 MDX驾驶员座椅拥有10种调节方式,可调节到最舒适的位置,前排乘客座椅也有8种电动调节方式,根据人体工学原理还对包括乘员扶手位置在内的部分设计进行升级,这些细节无不体现了2010 MDX对驾驶和乘客的关注。2010 MDX具备同级别最高的空间实用性,其三排座椅灵活提供多种配置布局,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折叠后,更可以得到最大2365升的储物空间。2010 MDX还在车后储物舱地板下设计了储物区,并配备豪华电动行李舱门,方便操作。

  卓越操控、完美体验

  2010 MDX除了拥有领先同级的豪华外观和精良内饰之外,还进一步增强了操控能力,并达到了舒适性、静音和可控平顺性等卓越特性的完美融合。 继承Acura系列车型的传统,2010 MDX所搭载的3.7升V6发动机,采用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在保持紧凑体积和极高燃油效率的同时,动力输出与多款V8发动机相当。2010 MDX发动机可产生227k・W的功率和370 N・m的扭矩,从而能够实现节气门即时响应,并拥有出众的中低档扭矩,还可在高转速下保持强劲的动力和卓越的燃油效率。在综合工况下,2010 MDX的油耗仅为11.7L/100km。

  与VTEC发动机搭配的是Acura倾心打造的全新6速自动变速箱。变速箱前五个前进档的档位相对“较短”,有助于改进加速性能,同时由于第六档的传动比范围更加宽松,从而优化了燃油经济性和静音巡航能力。2010 MDX的变速箱既可以提供两种自动控制模式,也可以借助方向盘上的桨式换档拨片实施手动变速操作,极大增强了操控乐趣。坡度逻辑控制、档位保持控制、转弯G变速控制以及新增的坡道起步辅助功能等,令这款新型的6速变速箱成为Acura迄今为止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箱。

  2010 MDX 配备了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是Acura全球首创的核心技术,这套完全实现电子控制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状况在四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最佳动力,这项划时代的四轮驱动技术获得了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大奖。SH-AWD极大提高了2010 MDX的操控性,这在运行稳定性和转向精确性等日常驾驶领域就有明显的感受,而在极限状态下则更能发挥显著的作用。SH-AWD使驾驶始终伴随着极致的乐趣。此外,SH-AWD还与带牵引力控制的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互相补充,极大提高了安全性。同时,2010 MDX的SH-AWD系统的坡道逻辑也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可根据倾斜坡度自动调节前后扭矩的分配。

  通过VTEC发动机、全新6速自动变速箱和SH-AWD系统,2010 MDX在实现卓越操控性能的同时,还极力改善驾驶体验。2010 MDX采用了直径为13.0英寸的风冷式前制动盘和13.2英寸的整体式后制动盘,以及带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和制动辅助装置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获得了出色的制动和控制能力。同时,2010 MDX还采用了长轴距平台以及高级的悬架系统,并且在德国著名的纽博格林赛道进行调校。四轮全独立悬架前部使用MacPherson撑杆,与多连杆式后悬架设计相结合。前悬架采用独特的液压柔性衬套,使2010 MDX可以出色地隔离和控制底盘的振动,舒适感大大增强。而后悬架配备铝合金立柱,以减小非簧载重量并改善响应,特殊的拖臂固定点可在加速时减小车身尾部下沉。为了极大地提高了车身刚度并减少整体的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2010 MDX同时使用了更坚固的后拖臂固定座,提升了驾乘体验。

  智能配置、顶级安全

  2010 MDX的优势还体现在升级的智能配置和顶级的安全保障上,使其成为豪华SUV的新典范。2010 MDX的各项豪华配置一应俱全,包括顶级真皮内饰、电动天窗、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可察看多种电子功能的多媒体信息显示(MID),带阳光位置感应功能的三区智能空调系统,以及由顶级音乐大师为Acura量身打造的享誉业界的ELS音响等等,此外,智能导航系统配置了8英寸高精度VGA显示屏,6碟DVD播放器,可支持MP3、WMA等多种文件格式。

  在这些丰富配置的基础上,2010 MDX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了一系列智能豪华配置,包括车载蓝牙免提通话系统(Bluetooth HandsFreeLink)、方向盘桨式换档拨片,以及电动折叠后视镜等等。舒适版更提供了前排座椅通风功能(AVS)、后排座椅双级加热功能,还新增了后排座椅娱乐系统(RES),包含高级DVD播放机、电动折叠9英寸全VGA高精度显示屏、高保真无线耳机、发光遥控器,以及位于中央控制台上的电源,还有支持外接扩展的USB接口等。此外,智能中文导航系统、可视多视角影像倒车辅助系统等现有豪华配置也进行了改进和升级。

  2010 MDX的豪华配置还包括了一系列安全配置和技术,其中包括可大幅度提高操控稳定性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和与之完美配合的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牵引力控制(TCS)、带电子制动力分配(EBD)和制动辅助装置(BA)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等等。2010 MDX的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VSA)经过重新调校后,车辆在湿滑路面上急加速时性能改善了10%。

  2010 MDX不仅采用了以上各种“主动安全”特性以提高车辆安全性,在“被动安全”方面,2010 MDX全面导入Acura的G-CON安全技术,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2010 MDX采用了先进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ACE),能有效吸收并分散碰撞力。在车辆发生严重碰撞时,有效保持乘客舱的完好,并降低对对方车辆的攻击性。此外,2010 MDX还为乘客提供完备的安全配置,包括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双级多阈值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侧气帘等等。

  2010 MDX还采用了行业领先的行人保护技术,可以有效降低碰撞事故中对行人造成的伤害,这包括可变形吸能的保险杠、发动机罩和发动机罩铰链、挡泥板、雨刮器枢轴等。基于这些出色的安全技术,MDX在美国两大权威机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和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NHTSA)的所有安全测试项目中均获得了最高评价。

  点击参加2010款讴歌MDX网上购车活动

  北京讴歌玉泉路店

  电话:010-68659993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MD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