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车展:面对衰退豪华车不轻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底特律1月12日电 正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小型车和节能环保型汽车成为主角。不过,尽管经济仍不景气,精明的车商并没有忽视传统市场的一个重要领域:豪华车。相反,车商们期望随着全球车市的复苏在这一领域占领一块阵地。

  在车展上,一批耀眼的豪华车和新型节能环保车争抢风光,包括克尔维特、本特利、马塞拉蒂和凯迪拉克等,这些品牌以其优越的性能而著称,当然价格也不菲。不过,车商们普遍认为,在市场沉寂了一年之后,那些有能力的高端消费者仍然愿意购买价高但性能优越且设计典雅的豪华车。

  瞄准高端消费群体的车商之一是梅塞德斯-奔驰汽车的制造商戴姆勒汽车公司,该公司经过一年的重组和反思,对2010年的前景表示乐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尔·策彻说,2009年第四季度,包括奔驰在内的戴姆勒旗下品牌表现出“强劲动力”,使公司对2010年的信心大增。策彻预计全球汽车市场今年将增长3%至4%。

  来自美国加州的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推出了以豪华和环保制胜的主打产品“Roadster”,该公司从2004年开始研发这款车,零售价为12.8万美元左右,平均充满电一次可行驶400公里。针对消费水平相对低一些的用户,特斯拉公司还开发了纯电动车S车型,这款车将在2011年实现量产,定价4.9万美元。   

  英国本特利汽车受衰退打击严重,其20万美元左右的豪华车销量减半,不过,时速可达320多公里的本特利汽车在车展上仍然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

  在北美车展上,还有多个豪华车老品牌推出了新车型。奥迪推出了高端电动车e-Tron,凯迪拉克则推出了此前就大肆宣传并且获评较好的2010款CTS运动车,售价在4万美元至5.5万美元之间。运动型豪华车在欧洲较常见,但CTS是凯迪拉克在北美推出的首款这类车型。凯迪拉克还推出了混合动力概念车XTS Platinum,配备有3.6升的V-6燃油发动机。   

  日本本田公司推出了豪华型混合动力车CR-Z,这款车将于年内在美国上市,其最高时速超过300公里。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