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8万-6.88万元 新赛欧"狼"入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徐嘉丽

  5.68万~6.88万元

  进入2010年的中国车市迎来了第一款可望撼动市场格局的车型——雪佛兰新赛欧。

  迄今为止合资品牌最低价的小车定价策略让市场颇为震惊,也给一贯走低价路线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车带来了不小压力。

  新赛欧价格表

  车型 价格

  1.2L 手动温馨版 5.68万元

  1.2L 手动时尚版 5.78万元

  1.2L 手动理想版 6.18万元

  1.4L 手动理想版 6.48万元

  1.4L 手动优逸版 6.88万元

  外形像小一号的科鲁兹

  新一代赛欧的外形十分抢眼,看起来非常像小一号的科鲁兹。预计接下来还会推出在7万元以上的高配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欧搭载了全新开发的1.4LS-TEC III 和1.2LS-TEC II汽油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和5.7L,排放达到欧四标准。曾经创造了汽车业界神话的家轿赛欧这次是否能凭借超低价格“王者归来”,成功冲击目前由自主品牌企业把守的A0级市场?上海通用乃至通用都是押了宝的,因为这款车不仅要在中国打造雪佛兰的辉煌,还将出口到印度等国家去大步伐占领迅速扩张的海外市场。

  品牌和售后加分

  除了价格牌,售后也是此次新赛欧制胜的法宝,相比自主品牌。新赛欧的背后是有着更高含量的雪佛兰品牌。

  它本身的历史、亲民的形象、在中国打造的以“懂车更懂你”为核心理念的雪佛兰“金领结服务”、遍布全国200多城市的超过380家雪佛兰4S店——这一切都为新赛欧加了分。而品牌和服务正是一些自主品牌车型的软肋。

  赛欧曾经创造了上市一年销售5万辆的奇迹,这次赛欧能否真的王者归来呢?分析赛欧面对的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发现几乎清一色自主品牌车型。上至比亚迪F3、奇瑞A515、下至江淮同悦、长城炫丽、奇瑞风云等,这些都将是新赛欧的竞争对手。

  新赛欧鲜有对手

  记者从雪佛兰广州经销商处获悉,新赛欧展车已经到店,包括1.2LSLMT手动温馨版、1.2LSEMT手动理想版、1.4LSEMT手动理想版和1.4LSXMT手动优逸版共四款车型。现全面接受预订,订金3000~5000元,预订等车1个月,部分车型年前可提现车,现预订火热。(付花)

  赛欧同级别车型行情一览(单位:万元)

  车型 指导价 优惠 供货情况 11 月上牌量

  赛欧 5~7 无 等车1 个月 0辆

  晶锐 8.19~11.79 1 少量现车 19 辆

  雅力士 9.2~12.56 1 有部分现车 129 辆

  标致 207 7.18~10.78 无 少量现车 20 辆

  威驰 8.98~11.99 0.1 少量现车 132 辆

  雨燕 5.98~9.98 0.2 有部分现车 71 辆

  比亚迪 F3 5.98~8.08 0.4 现车较充足 329 辆

  欧同级别车型车型参数对比(单位:mm)

  车型 排量 变速箱 长/宽/高 轴距

  赛欧 1.2L/1.4L 5挡手动/5 挡自动 4249/1690/1505 2465

  晶锐 1.4 L /1.6 L 5挡手动/6 挡手自一体 3992/1642/1500 2465

  雅力士 1.3 L /1.6 L 5挡手动/4 挡自动 3750/1695/1545 2640

  标致207 1.4L/1.6L 5 挡手动/4挡手自一体 4260/1680/1468 2450

  威驰 1.3L/1.5L 5挡手动/4 挡自动 4300/1690/1490 2550

  雨燕 1.3L/1.5L 5挡手动/4 挡自动 3685/1690/1510 2390

  比亚迪F3 1.5L/1.6L 5挡手动/4 挡自动 4533/1705/1409 2600

  注意,狼真的来了!

  从加入WTO开始,说了几年的外资汽车围攻自主品牌,其实都没怎么动真格的,这一次,狼真的来了!

  数个月前的广州国际车展,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提到新赛欧时说,上海通用就是要让赛欧的价格去到6万元以下,和自主品牌一起抢一抢这块市场。丁磊的话言犹在耳,新赛欧就真的以最低5.68万元最高6.88万元的价格冲进了A0级小车市场。

  要知道,在7万元以下的这一块市场,向来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天下,自主品牌近两年特别得益于国家扶持二三线城市汽车消费的政策,使得这几年自主品牌暗地里逐渐发展壮大起来了。如日中天的发展态势已经让那些曾经高高在上的合资企业汗颜,也让他们开始真正关注这一块市场的成长,尽管目前利润率不高,但是薄利多销,这块市场的诱惑实在太大了!

  上海通用的这一次围攻,绝对是一个代表,是一个外资全面进攻自主品牌的起点。自主品牌们,打起精神,挺直腰板,请注意了! (徐嘉丽、徐晨华)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