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时代不蜗行 5万元左右家庭小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4:25  新浪汽车

  最近火热炽热以及燥热的《蜗居》,可谓是撩起了“北”漂、下“海”、以及“南”下的蜗居人心声。动辄过2万每平米的房价,让打工族们一辈子的心血浇筑在这房子上。记得海藻说过,在上海买房买到昆山了,每天一条“江苏移动欢迎您”真是会激起不少心酸。我们是房奴,但我们是从不屈服的一代,花200万在市区买个狭窄的公寓,还不如去郊外买栋别墅,再配辆适合出行的小车,生活一样可以多姿多彩。蜗居时代也可以选择不蜗行,10万以内的价格不仅不会造成经济上的负担,还会给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下面就来看看,苏淳需要的经济实惠,小贝需要的靓丽外观,海萍需要的“自动挡”,有哪些车型值得推荐。

  夏利N5给苏淳

  苏淳是个脾气小,性格温顺,踏实稳重,感情专一的人。他身为船厂一名设计作图的普通技术性员工,对自己的事业没有非常大野心。苏淳只是渴望一种平淡的小小幸福。经济实惠的高性价比车型非常适合苏淳这种性格的人群。

  夏利N5作为天津一汽200万辆下线里程碑车型,在继承了夏利优良传统的同时,还加入了时尚和科技的元素。夏利N5长4155mm,宽1645mm,高1435mm,轴距2405mm,符合现在现代人们对大空间的要求。既然房子蜗居了,车子就不能那么委屈自己了。在比老款有所增大之余,N5显得更加均衡,更加干练,当年的稚气完全没了。在豪华型的车型上,夏利N5配备了驾驶位安全气囊,对于驾驶员的安全性来说还是有保障的。此车型最大的亮点是搭配了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新款发动机CA4GA1,其最大功率达到67Kw,最大扭矩有120N·m,超过了8A发动机63Kw,110Nm的水平。同时,在内饰方面,夏利N5在舒适性和电子设备方面有了很大提升。车门内饰板采用一体化造型图案设计,无缝搭接,不仅美观、整洁,而且减少了维修成本。

  “夏利”,一个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名字,这一具有典型中国特色的车型曾经遍布全国的大街小巷,追求的不是豪华,而是定位于廉价的代步工具,甘为孺子牛。这种高性价比的特征也非常适合苏淳类人群。

  长城炫丽给小贝

  小贝是个善良心细的浪漫青年,但胸无大志,只在现状中小小地发展更新自己,但是他却对自己女友体贴浪漫,感人至深。小贝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感性而恋旧,对爱情十分投入,全心全意去对待恋人。如小贝般浪漫体贴的人,必然要配备一款浪漫车型。

  炫丽的外观走卡通可爱风格,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圆润的车身,胖胖的样子一见就给人以亲切感,能迅速为人所接受,只是车身上明显带有一些模仿的痕迹。内饰也明显有NBC日系小车的影子。炫丽作为长城目前的拳头产品。在可变气门正时功能上有说突破。1.3L和1.5L车型都带有VVT功能,而且都采用了全铝发动机结构。并拥有CVT无极变速车型,这对于一款小车来说,实在难得。油耗也更有保障。炫丽的内饰以米黄、褐色相间的格调为主,空调出风口采用炮筒形设计,钛银色装饰组合。内部存放物品的地方较多,中控台、手套箱、车门内侧等地方都有存储空间。

  新奥拓给海萍

  海萍大学毕业后不甘心回到小城市,而选择留在上海打拼,在大城市里总是抱着一份希冀和梦想,野心十足地拼搏。她很理性的人,做事有规划有头脑,总能够以自己的魅力和才能开创出一片天地,始终保持着雄心壮志。奥拓,承载着许多奋斗中人群的梦想,伴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起成功。海萍,现在的你其实需要一辆新奥拓。

  老奥拓是国人都比较熟悉的微车,这么多年,尽管相对中庸保守,但在耐用性以及良好的油耗表现方面,却是少有能及者,在群众中口碑相当突出,甚至经典。经典是经典,但奥拓真的老了,它也需要换代重生。而新奥拓相比老款无论从外形还是内饰上来看,都有着巨大的变化,整体设计风格更迎合现代人的审美趋势,时尚中不乏俏皮可爱。更重要的是,凭借1.0升三缸发动机2500-3500转释放最大92年牛。米扭矩能力以及铃木机头的可靠性,无论油耗还是保养维修成本,新奥拓绝对不会给我们增添更多的包袱。这一点对于很多人来说,特别是像海萍这样的人,这才是满足代步与经济性的真正诉求。

  我们蜗居,我们奋斗,我们会有房,我们也会有车。少买个两三平米,就可以买辆车。我们本可以活的更好,蜗居时代不要蜗行,珍爱生命,远离炒房区。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