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下通吃!新赛欧全面冲击A0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6:55  新浪汽车综合

  10年前,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首次提出“十万元紧凑型家庭轿车”概念,不仅在中国车市写下里程碑式的一笔,更让无数中国百姓就此迎来幸福的有车生活。10年后,外形、空间、性能、安全性都全面超越前代的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再次扛起“全民理想家轿”的亲民大旗,这一次,它除了再次引起中国消费者热切期待之外,似乎还想演上一出“王者归来,全面收复A0级市场”的2010车市大戏。

  亲民定位领先合资对手

  去年11月,当上海通用高层透露,“新赛欧定价将下探至6万元以下”之后,相信有不少合资品牌因此大惊失色。十年前,赛欧革命性地提出“10万元家轿”概念,第一个将合资品牌的竞争线拉到10万元以下,从此在中国消费者心里留下了“亲民”口碑。如今新赛欧继续前代的亲民路线,又一次革命性地进入5万元区间,而这可是合资品牌从未涉足的处女地。

  纵观如今的A0级市场,价格最低的是起亚锐欧和现代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款韩系车,其起步价也分别达到了6.98万和7.18万。而新赛欧直接将起步价定在6万以下,其巨大优势显而易见。当然,新赛欧的真正冲击力,绝不在于价格。4249x1690x1505mm的车体尺寸,不仅全面超越老赛欧,在整个A0 级市场中都可以位居前列。动感流线的造型,像极了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跑味”基因,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巨大。值得一提的是,经过A柱前移,C柱后撤的特别车身设计,而得以呈现的宽敞车内空间,绝对数据所能体现。

  在动力方面,新赛欧还配备了秘密武器。此次它搭载的两款1.2L S-TEC II和1.4L S-TEC III高效发动机升功率都超过53千瓦/升,尤其是1.4LS-TEC Ⅲ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76千瓦,甚至可以比肩很多1.5L甚至1.6L的发动机。

  有此一系列的硬件实力做基础,再加上革命性的亲民定位,新赛欧面对其他合资品牌同级车,几乎拥有全面的压倒性优势。一旦新赛欧上市之后,合资品牌A0车市格局势必将重新划分。

  品质优势冲击自主品牌

  当今的A0级市场,6万元似乎已成为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默认起步价界限。绝大多数A0级自主品牌都集中在5-7元区间,其中不乏旗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云(配置 口碑)、A5、F3(配置 口碑 论坛)、吉利远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江淮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销量不错的车型,而新赛欧的突然“入侵”也是这些自主品牌最不愿看到的。

  价格向来都是自主品牌争夺消费者的一大优势,但与新赛欧相比,自主品牌以往的最大优势突然荡然无存。而新赛欧本身具有雪佛兰国际品牌的品质保证,则是自主品牌难以媲美的。对消费者而言,新赛欧的吸引力在于,它在价格“亲民化”的同时,亦严格遵循着大品牌的质量标准。无论是107(配置 口碑)道上漆程序这些装配工艺,还是近500万公里的性能路试,都远胜过自主品牌。

  当然,国际品牌技术上的优势,使新赛欧还具备了很多使用维护上的经济性。例如,其搭载的两台发动机都采用终身免维护的链条传动,能够减少很多维护方面的支出。据相关测试显示的油耗数据,新赛欧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5.7L,这在A0级轿车中,也属于极出色的低油耗表现,可以为消费者节约不少用车成本。

  除此之外,新赛欧对于自主品牌最具杀伤力的优势,则在于其安全性。据资料显示,新赛欧在制造过程中,60%使用了抗屈强度达到1200mpa的高强度钢材,前后门及车尾全部安装了防撞钢梁。而自主品牌为控制成本,大多只选择600mpa以下的钢材,安全性弱,也是自主品牌被诟病多年的痼疾。在同样价格区间,同级车型选择比较中,自主品牌的吸引力自然难以和新赛欧抗衡。而这一被戏称为A00级的市场,无疑也会是被新赛欧蚕食最快的市场。

  显然,重装上阵的新赛欧,在A0 级市场中上下两线的竞争中都握有巨大优势。但是否真的能做到上下通吃,居中为王,还要看新赛欧1月11日正式上市后的表现了。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