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车进入市场化试验阶段 明年在奥地利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7:4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14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电动汽车已进入市场化试验阶段,预计从明年开始,奥地利将首先有5个城市和地区作为示范区率先投放电动汽车

  这5个城市和地区是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北部旅游城市萨尔茨堡、奥地利汽车工业聚集区施泰尔马克州首府格拉茨,以及西部的福尔贝格州和南部的克恩滕州。

  有关电动汽车普及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将从明年起进入实际试用阶段。预计到2020年,奥地利公路上运行的电动汽车总数将达25万辆。为此,奥地利有关各方需在2020年前投入5000万欧元,以实现电动汽车量产。而实现电动汽车真正进入市场的后续投入金额可能会高达5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研发和推广、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的研发与建设等。

    按计划,实现电动汽车市场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充电服务网的建设,其第一阶段建设将持续到2013年,电动汽车的服务网点将能够提供更换电池、路边充电、家庭充电等多种服务项目,使电动汽车在绝大多数大型停车场和地下车库都能得到充电服务。

  电动汽车市场化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继续提高电动汽车的性能。目前,电动汽车的提速能力已与普通燃油动力汽车相当,仅需5至6秒钟便能从静止状态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但其他方面仍有一些欠缺,比如续航能力。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