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余款2010年全新车型或换代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9:16  新京报

  即将结束的2009年中国车市,实现了年产销1350万辆,增幅超过30%,中国已经提前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汽车企业高层对2010年中国车市仍然看好,普遍预计销量将会继续增长。

  新车是刺激车市销量的重要砝码。目前已经得到确认的2010年全新车型或换代车型就达到20余款,这其中还不包括年度改款车型。

  文中车型有加注“可减免”标志的,代表该车可享受购置税减免。

  ■ 洋玩意儿

  【别克英朗 (配置 口碑 论坛)

图为别克英朗

  英朗是上海通用继新君威 (配置 口碑 论坛) 、新君越 (配置 口碑 论坛) 之后,基于“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推出的又一款车型,别克14万-18万元的价格区间空白,就将由这款即将国产的五门轿跑来填补。

  英朗就是此前传言已久的新一代凯越 (配置 口碑 论坛) HRV,它源自于通用在海外推出的欧宝新雅特,出自通用全球Delta Ⅱ平台。英朗将搭载1.6L、1.8L智能发动机,及新君威采用的1.6T三种动力系统。英朗上市后,三厢车型也在规划中。

  预计上市时间:春节前 期待指数:★★★★☆

  【东风标致408】

  预计上市时间:1月25日 期待指数:★★★☆

之前众多版本中的新标致408假想图之一

之前众多版本中的新标致408假想图之一

  全新一代标致408已经确定于2010年在欧洲上市。但是,国产的408很有可能并不是欧洲原版的车型,而是一款基于407 (配置 口碑) 技术平台的改进车型,这个做法类似于国产207 (配置 口碑) 。根据官方已经公布的细节,国产标致408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15mm和1525mm,将与国产C5共线生产。

  专题策划、综述

  本报记者 谢涛

  【日产新MARCH】平台头文字V

  ■ 洋玩意儿

  可减免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年中 期待指数:★★★★★

新一代日产March设计图

  今年东京车展前夕,日产在总部公布了全新的、成本更低的全球平台V平台,并向记者展示了源自该平台的首款两厢车———它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代的MARCH。该车前脸部分与现款MARCH区别较大,与之前日产公布的设计图一致;其后尾灯突起,轮毂为七辐钢轮毂。据称,新车的整车造型已经确定,但内饰部分却仍未完成。另据介绍,一款全新的三缸发动机将装载在这款车上,日产称这款新的三缸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更高、造价更低、性能更好”,但日产没有透露这款发动机的排量。此外,全新开发的尺寸更小的CVT变速器也会出现。

  【新马自达3 (配置 口碑 论坛) 】深度运动

  预计上市时间:1月份 期待指数:★★★★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新马自达3日本上市现场实拍(点击查看更多实拍

  新一代马自达3仍然衍生自福特的C1平台,因此依然保持了老款2640mm的轴距级别,以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不过升级后4490mm×1755mm×1470mm的三维尺寸,以及整体造型的全新设计,均让这款定位运动的紧凑级两厢新品更具风格。新一代马自达3驱动方式有4驱和2驱两种,引进国内的预计仍为1.6L和2.0L发动机。另外,新车采用了水平式前氙气头灯组合,分体式尾灯、后扰流板和新式铝合金轮毂的配备,使这款车的运动气息更加浓郁。该车将转嫁到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内销售。

  【新赛欧 (配置 口碑)

  小于60000

  预计上市时间:1月11日 期待指数:★★★★☆

  新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按照通用全球产品的开发流程和标准,在中国本土研发的小车,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新赛欧将采用1.2L和1.4L发动机,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5.7L。新赛欧采用短前悬、短后悬的车身设计,使乘坐舱长度得到扩展,车内还设计了24个人性化的储物空间。此外,新赛欧采用安全笼式车身,中置油箱配合井字钢梁保护区,在发生侧面碰撞时能保护油箱。新赛欧95%的零部件供应商来自现有的通用汽车全球体系,最低配产品的价格将下探到6万元以下。

  洋玩意儿·SUV专区

  【北京现代ix35】

  来自法兰克福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4月 期待指数:★★★★

  ix35是现代汽车位于法兰克福的研发中心设计完成的,是继i30 (配置 口碑 论坛) 后第二款引入中国的i系列车型。ix35的设计来源于ix-onic概念车,外观动感流畅。动力上,ix35搭载现代汽车最新的Theta二代双CVVT发动机,其2.0L功率达120kW,2.4L达128kW。此外,ix3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北京现代还给ix35配备了诸多高端配置,如全景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以及6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程序和同级车罕见的上下坡辅助程序等。

  【雷克萨斯GX460】

  全路况勇者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一季度 期待指数:★★★☆

  雷克萨斯GX系列车型定位于LX系列全尺寸大型豪华SUV及RX系列豪华SUV之间,是雷克萨斯第三款豪华SUV产品。GX460是一款全路况中型三排座豪华SUV,搭载全新的4.6L V8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并应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及电子动态悬架系统。四种道路模式选择、地形检测系统及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可以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大众途观】

  以长取胜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上半年 期待指数:★★★★☆

  途观是上海大众研发中心与德国大众一同在欧洲Tiguan (配置 口碑) 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二次开发的车型。与进口Tiguan相比,途观在后门处加长了80mm,轴距达2684mm,车长也随之增加了68mm,达4525mm,后座乘坐空间明显改善。与本田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丰田RAV4 (配置 口碑) 和日产奇骏 (配置 口碑 论坛) 等竞争车型相比,途观轴距最长。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都将与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配合,全系标配4Motion四驱系统。

  自家货·SUV专区

  【威麟X5 (配置 口碑 论坛)

  明年奔赴达喀尔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1月

  期待指数:★★★★

  奇瑞 (配置 口碑) X系列的下一款车型为中大型SUV威麟X5。这款车以狮跑 (配置 口碑 论坛) 途胜 (配置 口碑 论坛) 等城市SUV为竞争对手,预计售价15万-17万元。除采用奇瑞自主开发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外,其还将有1.9D柴油共轨发动机可选。此前,麒麟销售公司在北京宣布,威麟X5将出征2010年达喀尔汽车拉力赛,这是自主品牌汽车首次出征世界顶尖拉力赛。

  【全球鹰GX718】

  吉利首款SUV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8月

  期待指数:★★★☆

  全球鹰GX718是吉利旗下首款SUV车型。竞争对手锁定奇瑞的瑞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江淮瑞鹰 (配置 口碑 论坛) 等自主SUV车型。据了解,新车车身尺寸为4600mm×1855mm×1720mm,轴距为2660mm。GX718装配有1.8L、2.0L汽油机和2.0L柴油机三种动力,分别为吉利自主研发的4G18和4G20汽油发动机以及4D20柴油发动机。另外车身全部采用高强度钢板冲压而成,并配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和侧气帘。

  【全球鹰GC515】可以年轻,也可中庸

  ■ 自家货

  可减免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5月(两厢)/明年8月(三厢)

  期待指数:★★★☆

  在外观上,两厢(GC515-RV)和三厢的全球鹰GC515走了不同的风格路线。两厢版偏向于年轻人,在外形上突出独具一格的运动感觉,前脸锐利紧凑;而三厢版就显得比较中庸、朴实,符合目前市场上主流家庭用车的特征。但两款车的底盘和车身参数基本保持一致。两厢和三厢的全球鹰GC515的车身轴距均为2461mm,三厢车身长度为4300mm,两厢车身长度为3919mm。

  风云 (配置 口碑) 2两厢】精彩跳票到明年

  上市时间:明年3月

  期待指数:★★★★

  奇瑞风 (配置 口碑) 云2两厢是奇瑞品牌明年最重要的车型之一。这款车与三厢版同步开发,奇瑞原本计划三厢版上市不久后便将两厢风云2 (配置 口碑) 推向市场。但时至年底,生产线无法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遂将两厢版风云2的上市时间推后。与三厢一样,两厢风云2也将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

  【荣威350】3G溶入血液

  可减免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年中

  期待指数:★★★★

  荣威350来源于荣威概念车N1,新车基于3G技术研发,延续了550智能数字化的传统。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推断,荣威350的轴距应该达到2650mm的标准,预计定价将在10万元左右。

  【比亚迪M6】山寨大霸王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上半年

  期待指数:★★

  M6是比亚迪的第一款MPV。从外形上看,比亚迪M6就是丰田大霸王的山寨版。比亚迪M6那4808mm×1800mm×1756mm的体形以及2950mm的轴距,也与丰田大霸王十分接近。

  【东风风神 (配置 口碑) H30】亚平宁美学

  可减免

  预计上市时间:明年年初

  期待指数:★★★★

  东风风神H30外观由东风设计团队联手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领导的IDG共同打造,搭载法国PSA公司生产的1.6升发动机。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